•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全国青少年数独比赛在京落幕 18分赛区500余选手参赛
  • 全国青少年数独比赛在京落幕 18分赛区500余选手参赛

    时间:2018-08-11 19:1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8月10日电 (记者 尹力)2018全国青少年数独比赛决赛于10日在北京圆满落幕。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中国、韩国、日本、菲律宾等地的500余名选手参赛。在本场赛事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将有机会接受专业系统的训练,或可参加世界数独锦标赛。

    本次比赛的近500名参赛选手是经过北京、重庆、大连、东莞、赣州、杭州、黑龙江、宁波、衢州、上海、苏州、潍坊、许昌、太原、无锡、扬州、昆明、南通18个分赛区初赛选拔产生的。本届赛事还吸引了来自韩国、日本、菲律宾的数独爱好者参加。

    经过四轮个人赛和三轮团体赛的比拼,最终8岁以下年龄组的常恩恺、10岁以下年龄组的姚翔文、12岁以下年龄组的邱苏、18岁以下年龄组的陈诗雨获得了各组别的“少年数独王”称号。8岁以下年龄组黑龙江A队、10岁以下年龄组的北京B队、12岁以下年龄组上海A队、18岁以下年龄组北京A队分别胜出,获得了各组别的团体一等奖。

    今年的团体赛在题目设计上更加考验团队的协作能力,团队中某个队员的能力再强也不足以支撑整个团队,必须大家协同合作才能赢得比赛。团体赛在数独棋环节延续去年拿掉了数字9,在考察选手团队协作能力的同时,对选手的记忆力也有很高的要求。

    此外,本次比赛结束后还增加了趣味性的选手一对一比赛,根据个人赛成绩每组别确定若干个种子选手,其余选手随机匹配,两人一组,每组胜出的选手再进行下一轮比拼,最后没有被淘汰的选手与种子选手比拼,直到每组别只有一人胜出即为各组别一对一比赛的冠军。

    2018全国青少年数独比赛,还吸引了部分幼儿参赛,有7名年仅6岁的选手也参加了比赛。10岁以下年龄组、12岁以下年龄组、18岁以下年龄组的选手,每组别成绩排名前30的选手,将入选国家少年预备队,通过严格的考核制度后,成绩合格者进入国家少年队,接受专业系统的训练,并有机会参加世界数独锦标赛。

    本届赛事由世界智力谜题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歌华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主办,北京北广新新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目前,数独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的普及推广尤为迅速,全国范围内有上千家中小学校已经把数独作为校本课程引进。近年来,青少年选手在世界性的比赛中表现优异,成绩突出,在世界数独锦标赛中,中国队连续多年包揽18岁以下年龄组冠军;在2017印度世锦赛中,平均年龄仅17岁的中国代表队取得团体冠军的好成绩。(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