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外籍人员冒充美国大兵诈骗犯罪团伙被北京警方摧毁
  • 外籍人员冒充美国大兵诈骗犯罪团伙被北京警方摧毁

    时间:2018-08-11 19: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8月10日电 (记者 于立霄)一个跨国诈骗犯罪团伙,冒充退役美国大兵,谎称在阿富汗执行任务时获得大量黄金准备邮寄回国内,以借邮费、关税为由骗取北京一女子589万余元(人民币,下同)。记者10日从北京警方了解到,涉案的两名外籍人员已被抓获。

    今年4月,北京的陈女士到云南旅游期间,微信收到“附近的人”好友请求,添加后对方自称是退役美国军人,曾在阿富汗等地执行任务,期间获得大批黄金,现在要寄回国内,但需要数额不菲的关税和邮寄费,资金周转不开需要借款。对方向陈女士承诺等收到黄金后,借款一定归还,并支付一定比例的报酬。陈女士信以为真,从4月开始,瞒着家人陆续汇款转账给这位“美国大兵”589万余元。

    5月底,对方再次联系陈女士要求汇款,竟一次索要700万元,陈女士无力支付,察觉被骗后到公安机关报警。

    北京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侦查,发现陈女士汇款后被一女子从北京市东城区某银行ATM机上提款,再被转账到其他账户,6月21日晚间,侦查员在朝阳区将取款女子抓获。经审查,该女子为27岁的河北籍刘某。

    据刘某供述,她受外国男友指使,代替其收取诈骗得来的现金,留下报酬后再将剩余赃款转账给指定的银行账号。

    侦查员核查发现,河南警方正在侦办的一起诈骗案中,也有同样的银行账号,相关案件的多名嫌疑人已被抓获。

    为查明案情,7月4日北京警方赶赴河南,对诈骗北京陈女士的相关嫌疑人进行讯问。其中一名涉案外籍男子中文名字为“高卓”,是尼日利亚籍、辽宁某大学留学生,长期没有上课。

    据“高卓”供述,他是一个外籍诈骗团伙的成员,团伙成员各有分工,他负责将诈骗资金转给指定的银行账号。团伙中,有负责添加微信好友聊天、物色上当事主的,还有通过ATM机转账的。作案手段都是冒充美国退役军人,编造有黄金、珠宝寄到国内的谎言,以“借用邮寄费、关税事后支付报酬”为由,骗取事主大量现金。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