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闭幕
  • 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闭幕

    时间:2018-08-14 18:2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昨天,来自北京各企事业单位的工作者及通州城市建设者共计700多名跑步爱好者汇聚在通州运河森林公园漕运码头,参加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主办的2018年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闭幕式暨奥城健康跑启动仪式。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出席活动。

    奥城健康跑活动全程9公里,这是主办方首次将比赛设在通州运河森林公园漕运码头。一整夜的降雨后,昨天的通州运河森林公园微风徐徐,十分清爽。无论是凉爽的天气还是环境幽静的赛道,都特别适合跑步。上午8时20分,随着一声发令枪响,跑友们冲出起跑线,他们相互鼓励、你追我赶,一起感受跑步的快乐。700多名跑友中,既有本市企事业单位的工作者,也有在通州区参与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工作人员。

    来自海淀的跑友石胜利仅用了不到半小时就率先冲过终点,他对记者表示,本次比赛赛道平整,周边环境优美,“我这次参赛主要是为了来运河森林公园看看,这里真的很适合跑步,容易创造个人最好成绩。”

    2018年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于本月8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盛大开幕。今年的体育文化节以“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为宗旨,通过组织开展适宜市民参与的体育健身活动,传播体育文化,营造全民健身氛围。

    在体育文化节闭幕的同时,又一项群众性运动――奥城健康跑正式启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奥城健康跑以传播奥林匹克文化、推动全民健身和普及冬奥知识为目标,除北京外,未来还将在举办过北京2008年奥运会足球比赛的4个城市(上海、天津、沈阳、秦皇岛)、举办过帆船比赛的城市(青岛)、举办过马术比赛的城市(香港),以及即将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张家口等地举行适宜群众开展的全民健身活动。

    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是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于2009年发起创立的大型城市体育文化活动品牌,现已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奥运主题城市体育文化节庆之一,它的源头和理念可以一直追溯到2003年在北京奥运会筹办期间创办的首届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

    近年来,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经过不断创新,通过组织开展全民健身夏日广场、“传承奥运・展望2022”奥运文化主题展、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和“国际交流日-北京欢迎你”主题活动等一系列体育文化、普及教育活动,打造了奥运城市的体育文化品牌,成为北京这座奥运城市传承和开发奥运遗产工作最直接、最鲜明的写照。(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赵晓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