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昌平区都市芳园将彻底告别污水困扰
  • 昌平区都市芳园将彻底告别污水困扰

    时间:2018-08-13 08:58: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北京日报7月25日刊登记者调查,反映紧邻昌平区东小口镇都市芳园小区的太平庄北街一条臭水沟污水外溢,加上小区东侧半截塔村的生活污水一并倒灌进小区,严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报道引起昌平区卫计委、区水务局、区城管委、东小口镇政府的高度重视,其立即赶往现场核实处理。

    据了解,太平庄北街的臭水沟位于都市芳园小区南侧,又名天通河。去年12月,区水务局已将天通河列入黑臭水体治理范围,实施了污水管网收集与再生水治理工程,计划将污水收集后,导入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预计该工程于2018年底前全面完工,届时将实现雨污分离,彻底还清河水。

    为解决因强降雨导致的都市芳园小区污水倒灌问题,东小口镇政府已调配2台大功率抽水泵,配合物业公司进入小区现场排水,并于7月17日和8月8日,完成小区内积水排放。东小口镇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新增设的2台抽水泵将持续放置到汛期过后。针对雨后小区内产生的淤泥、垃圾问题,东小口镇已于问题见报当日,协调物业公司清理完毕,并安排环卫工人对小区地面进行了冲刷、消毒。后经核实,此后的连续降雨,小区未再出现天通河主河槽污水漫溢倒灌问题。

    针对都市芳园小区居民担心的污水外溢倒灌影响自备井水质的问题,近日,昌平区卫计委执法人员对小区的水井泵房、蓄水池周围进行了检查,未发现污水倒灌进自备井的情况;泵房内的水质消毒设备运转正常,防倒灌设施符合相关标准。

    昌平区政府给本报的回复中说,经现场检查确认,半截塔村在与都市芳园小区相隔的墙体上开洞,是为了在汛期分流雨水,并非为了直排村内污水。对此,东小口镇政府已责成半截塔村委会尽快在围墙外侧修建新的排水沟,防止雨水由高向低排入都市芳园小区。

    北京日报报道中提及的太平庄北街,目前正在按计划进行改扩建施工,东小口镇已开始树木伐移、电线杆迁移等施工前的准备工作。区城管委将于8月中旬进场施工,并计划将道路两侧的绿化带及自行车道缩小,让车辆通行更加顺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