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北京朝阳2018年将装300处民防应急柜
  • 北京朝阳2018年将装300处民防应急柜

    时间:2018-09-04 07:21: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朝阳区2018年计划在辖区内安装300处民防应急柜,重点是区内的学校、社区、地下车库等地。

    据朝阳区民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所谓民防应急柜,是一个高约1.8米,宽约1米的橘红色大柜子,其正面采用防爆玻璃的材料。据介绍,朝阳区今年计划配备300处这种应急柜,目的是提升社区民众应急处置能力、提高社区终端在突发情况下采取应急避险能力、加强社区终端应急处置技能建设。今年计划配备的300处民防应急柜中,地下车库计划配备170处,目前已完成156处;社区居委会和学校已经完成配套。

    根据柜内应急物资的不同,此次配备的民防应急柜分两种。用于地下车库的应急柜配置18类38件物资,包括应急救援手套、人体红外感应灯、反光拖车带、气熔胶灭火器、电瓶紧急启动电源线、反光衣、反光路锥等。因为地下车库的应急柜具有暂时紧急疏散应急处置的功能,为地下车库车辆应急事件处置提供便利,也为地下车库有限空间的人员提供个体防护。

    用于学校和社区的民防应急柜具有暂时应急事件处置的功能,要为社区居民、校园教职工提供火灾应急、地震应急、个体防护、医疗急救、自救互救等处置功能,所以配有灭火毯、防毒面具、防护头盔、应急保温毯、应急指挥棒、高频飓风口哨、应急救援箱、铝合金四折救援担架等20类34件物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