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牛街“民族团结杯”暨欢乐飞舞蹈大赛启动报名
  • 牛街“民族团结杯”暨欢乐飞舞蹈大赛启动报名

    时间:2018-09-15 18: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9月12日电 (记者 于立霄)第一届北京国际游学大会12日在北京市民俗博物馆举行,来自美国、新西兰、俄罗斯、香港、澳门、台湾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位游学组织者和游学旅游代理商参加。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曹鹏程在大会上致辞时表示,游学已经成为教育与文化和旅游相结合的一种全球性时代潮流,受到全世界青年学生的普遍欢迎。北京作为中国的文化交流中心,在发展入境游学的过程中,具有得天独厚的文化、经济和区位优势。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扩大北京作为游学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吸引更多的游学团到北京来。

    国际游学联盟(ETC)创始人、主席J Mara Delli Priscoli女士在会上就北京国际游学的机会、潜力和进一步开发,发表了“人与人的交流和体验式游学对美国游客和游学旅游组织者的价值和重要性”主题演讲。

    J Mara Delli Priscoli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度考察、感受了北京丰富的历史、文化、人文资源和游学旅游资源,体验了北京国际化、专业化的服务水平,引起许多参会嘉宾未来组团来北京游学的兴趣。

    奥地利联邦教育科研部职业教育司司长MAG.KATHARINA KISS女士、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制约教育与培训部副主任何培、新东方科技教育集团总裁助理陈彬先生分别就“奥地利的教育游学”“研学旅行助力素质教育”“游学的影响力”等议题和国际游学旅游发展进行了趋势研讨和经验分享。

    国内开展入境游学的重要旅游机构与境外游学机构代表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洽谈和对接,为开拓北京入境游学市场奠定了业务基础。

    业界认为,游学旅游是重要的旅游形态,具有特殊社会意义,世界各国都通过制度和政策设计推动本国游学旅游的发展。

    本次活动的举办地在东岳庙(北京民俗博物馆),庙内保存了大量各具特色的道教建筑和历代碑刻,是展示北京文化积淀的一个窗口。

    参会嘉宾在活动现场进行了京绣、拓片、木偶等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文化体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加北京国际游学推广活动的嘉宾还将深度考察北京特色游学旅游资源。

    目前,文化和旅游部成立了中国研学旅游推广联盟、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联盟,以推动中国入境游学旅游的发展。

    此次推广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委积极开拓市场,丰富北京旅游的新业态的标志,将为扩大北京作为游学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调整北京入境客源结构起到积极作用。(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