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北京新兵昨起开拔
  • 北京新兵昨起开拔

    时间:2018-09-15 18: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昨天上午,本市2018年欢送新兵活动在北京南站举行,近300名新兵集结,准备启程奔赴祖国各地。

    大红花,红绶带,穿上崭新的军装,在站台上集合的新兵战士满脸是抑制不住的兴奋。“立正!”一声令下,新兵们一个个挺胸抬头、整齐排列。经过一周的役前训练,这些年轻人的队列站立已经有了军人的模样。

    首批新兵将分别奔赴青岛、淄博、无锡等地,去往北海舰队、战支部队、武警机动部队等。

    北海舰队接兵干部看着一个个充满活力的年轻人,很是期待。他介绍,北京地区每年都向北海舰队输送不少高素质的大学生兵员,这些年轻人有的随舰参加过索马里护航等重大军事任务,还有的登上辽宁舰成为一名光荣的航母兵。

    市征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本市应征青年共报名2.1万余人,其中大学生1.5万余人,占总人数的七成以上。全市共上站体检1.1万余人,大学生预征对象上站率超过95%,体检、政考双合格超过4000人,达到了规定要求。目前,定兵还没有全部结束,但大学生比例已超过八成,将打破往年纪录,成为大学生比例最高的一年。

    据悉,今年征集的男兵自9月10日起运,9月16日结束,共去往18个省市。(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金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