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北京磁场”聚合国际演艺资源
  • “北京磁场”聚合国际演艺资源

    时间:2018-09-15 18: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业内人士寻觅合作伙伴,普通观众体验文化之旅,2018中国(北京)演艺博览会好似一座沟通之桥、一扇交流之窗。前天,为期6天的博览会华丽收官。

    作为中国演艺行业高规格、高品质、国际化的一次盛会,其好似一个强力磁场,聚合国内外上千家演艺机构、数千名演艺从业人员、近万个演艺项目。据统计,现场成交逾5000万元,其中仅保利院线一家完成3500万元,合作意向约3亿元,彰显了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在演艺产业领域的引领作用、示范效应。

    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和北京演出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18中国(北京)演艺博览会,以“艺术滋养美好生活”为主题,推出剧目展演、展览交易、主题峰会等五大活动板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展览交易作为核心内容,分设专业展区和公众展区进行。公众展区设SHOWCASE舞台、动漫演艺专区、儿童演出体验区、戏曲演艺专区等多个互动体验展区,活动开展如火如荼。

    走进专业展区,如同走进演艺“地球村”。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法国、挪威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演出机构相聚于此,彼此成为邻居。国家艺术院团集体亮相,地方演艺公司也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各展风采。

    挪威国家演出艺术中心负责人Geir lindahl说,中国观众对艺术的需求很大,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博览会将更多元的挪威艺术形式引向中国市场。美国EBDG娱乐商业发展集团展位前,电子屏幕上播放着奇幻刺激的冰上魔术,吸引了业界人士流连驻足并洽谈合作。据悉,EBDG即将开启中国首轮演艺之旅。该公司工作人员说,来到博览会可以结识更多同行,学习到更多演艺经验,让更多人了解EBDG,开拓在亚洲更大的市场。

    本届博览会还设有科技含量高、专业性强的特装展区,集中展示国内最前沿的舞台技术和配套设备,比如大麦网新款麦座G-3型全功能闸机,采用人脸识别技术,确保观众进场时准确识别和快速通过。

    “搭建这样一个平台,对展示北京文化产业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希肯国际文化艺术集团董事长安庭说,“中国演艺博览会落地北京,对北京文化产业提高向心力、吸引力起到特别大的推动作用。”

    演博会期间,举办论坛峰会17场,组织展示、洽商活动20余场。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文体板块核心企业――北演公司举办了“北演公司成立60周年品牌战略发布暨签约仪式”,分别与丝绸之路剧院联盟、华北剧院联盟、保利院线、中演院线等签署战略合作。

    “秀北京”文旅演艺推广活动也闪亮登场。“秀北京”是在北京市旅游委指导下,由北京演出行业协会联合业界文旅、演艺类机构联合打造,将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全面展现北京传统与现代、时尚与创新的演艺精神。

    艺博会还同时举办中高级演艺人才培训,邀请国内外专家为演艺人才授课。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秘书长潘燕说,“大家既能看展交流、甄选剧目,又能相互学习,收获经验。”

    “改革开放40周年北京演艺成果展”也吸引了众多关注目光,其由点及面全面梳理回望改革开放40年来,北京演艺事业的发展变化。置身其中,深深体会到共享文化成果的幸福感、获得感。

    有这样一组数据:1978年,北京市演出机构数仅35家,收入仅100万元;到2005年,收入首次突破1亿元,其间经历了27年;而从1亿元跻身到10亿元(2011年收入11.84亿元),只用了5年时间。2017年这一数据则达到了17.17亿元,票房规模约占全国的十分之一,居全国首位。目前,全市每年演出约2.4万场,平均每天上演近70场,市民充分享受精神食粮、文化大餐。

    耀眼成绩背后,离不开行业主管部门的政策扶持。近年来,市文化局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创新服务方式,先后出台了北京文化艺术基金、惠民低价票补贴、剧目排练中心、剧院运营服务平台等一系列政策,从创作、演出、营销等环节入手,全链条式扶持精品艺术生产,推动演艺产业提质增效。

    据悉,中国(北京)演艺博览会将永久落户北京。北京演出行业协会会长张海君说:“未来国内外高端演艺资源将进一步聚集北京,推动北京演艺产业向创新性、多元化、国际化方向发展。”(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李红艳 实习记者:关一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