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金秋文物艺术品拍卖月启动
  • 金秋文物艺术品拍卖月启动

    时间:2018-09-15 18: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今天上午,第六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金秋文物艺术品拍卖月”启动。

    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向德春介绍,本届“金秋文物艺术品拍卖月”活动时间为9月至10月。期间,北京市文物局将组织翰海、嘉德、匡时等北京地区的15家拍卖公司开展16场现场拍卖会和50余场网络拍卖活动,届时将有8个品类的4万余件(套)拍品上拍。北京海王村、北京古玩城等拍卖企业还将在活动期间开展多场以书刊、古籍、书画、小件古玩艺术品、文玩杂项为主的大众惠民拍卖会。

    据介绍,本届“金秋文物艺术品拍卖月”还将安排“特色文化及农产品扶贫拍卖”活动。活动围绕帮扶贫困地区开展,将上拍一批来自经济欠发达地区的手工工艺产品及农产品,通过文化扶贫帮助经济欠发达地区精准脱贫。

    “互联网+”是拍卖月的亮点之一,网络拍卖将占有很大比例。除活动期间的50余场网络拍卖会以外,易拍全球、点拍网、洪力网等网络平台也将开设拍卖会网络直播平台,文物艺术品收藏爱好者可以通过“金秋文物艺术品拍卖月”官网进入网络平台,足不出户观看拍卖会的现场直播,更可通过网络竞买通道直接参与网上竞拍。

    此外,拍卖月期间,北京拍卖协会还将开展面向拍卖行业的“我是拍卖师大赛”活动。

    记者了解到,“金秋文物艺术品拍卖月”由北京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与北京市文物局共同主办。自2013年创办以来,该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届,累计已有四十余家拍卖公司参与过活动,共举办拍卖会百余场,成交总额超过50亿元。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孙乐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