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京承、北五环间将现450万平方米生态长廊
  • 京承、北五环间将现450万平方米生态长廊

    时间:2017-05-18 21:5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5月17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市朝阳区将在京承高速与北五环之间,连通郊野公园打造450万平方米生态长廊。这是记者今天从朝阳区获悉的。

    京承高速路西侧增绿8500平方米

      紧邻京承高速西侧的一块绿地上,工人们正在给树木浇水、培土,同时检查防止乔木倒伏的固定支柱。

      据介绍,这里位于京承高速与京包铁路交叉口西南角,原本是一处出租大院。朝阳区来广营乡疏解整治辖区内低级次产业,拆除了这处出租大院,消除安全隐患,同步进行绿化和景观建设,完成绿化面积8500平方米。

      此外,来广营乡启动郊野公园连通工程,利用疏解腾退的土地,在朝来森林公园、勇士营公园、清河营公园之间建设绿地,形成一条450多万平方米,北至小清河、南至五环路、东倚京承高速的生态长廊。

      公园连通将按照“春季繁花烂漫、仲夏绿荫如盖、秋季色彩斑斓、冬季清秀素雅”的要求进行绿化和景观设计,同时结合城铁13号线下的预留涵洞等交通系统和白家坟平原造林等绿地资源,在朝阳区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原有健康步道基础上设计连通11公里的健康绿道,满足群众休闲游憩的需求,提升郊野公园生态环境保育功能。

      目前,来广营乡围绕疏解非首都功能留白建绿,推进清河营、勇士营和朝来森林郊野公园连接地块的腾退拆除工作,力争明年实现三大郊野公园连通。

    腾退土地建服务设施提高生活质量

      作为第一道绿化隔离地区的试点乡,来广营乡完成了在北湖渠村158个剩余院落搬迁腾退,实现了全乡村民全部搬迁上楼。完成了小清河北岸“洗车一条街”、京承高速路东侧来广营段和北京会议中心东门等疏解整治过程,在一绿试点乡建设过程中,累计建绿58万平方米。

      “目前,我们正在积极推进‘一绿’试点收尾工作,力争早日实现城市规划目标。”来广营乡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绿”试点乡以来,同步拆除存量违法建设和低级次产业近40万平方米。

      负责人介绍,与此同时,利用部分腾退土地配套建设教育、卫生、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搬迁上楼的居民在社区里就能享受便利的服务。同时,健全城市服务管理工作机制,推进社区规范化建设和社会服务管理创新,民众的生活质量有了明显提升。(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