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大圆球”里仍将播放科教影片
  • “大圆球”里仍将播放科教影片

    时间:2018-09-15 18: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9月15日,由中国科技馆老馆改建而来的北京科学中心首次对外开放。市民来这里既可以参观高大上的首都科技创新成果,又可参与“三生”主展区的54个主题化展线课程,还能在儿童乐园里品趣味“科普套餐”,曾是“地标”的“大圆球”被完整保留,待建设完工后将成为影院。

    目前,该中心网站已开通,9月15日至19日北京科学嘉年华期间,部分场馆免费对外开放,但需提前网上预约。

    “大圆球”仍是特效影院

    北京科学中心是北京市科协直属事业单位,前身为中国科技馆老馆。9月15日,北京科学中心将首次开门迎客。中心包含四栋独立建筑,1号楼为特效影院,2号楼为主展馆,3号楼主要用于科技教育和行政办公区,4号楼为儿童乐园,占地面积共5.7公顷,建筑面积约4.35万平方米。

    中心展览展示面积近1.9万平方米,分为“三生”主展区、儿童乐园、特效影院、首都科技创新成果展、科学广场、临时展厅、科技教育专区和首都科普剧场八个功能区。

    作为1号楼的白色“大圆球”曾是中国科技馆老馆的标志,也是许多北京孩子童年难忘的经典画面。在老馆,这里曾是影厅,在新的科学中心里,它仍作为特效影院,面积达650平方米,该影院目前正在建设中,未来可分不同时间段播放不同类型的科教影片,能容纳350名观众。

    儿童乐园让幼儿体验科技

    在所有功能区中,位于4号楼的儿童乐园分为奇趣大自然、小小科学城、健康小主人、亲子活动区四个展区,展品76件。

    奇趣大自然展区共30件展品,通过营造森林、湿地、雪山、沙漠、水流等自然场景,将动物、植物、矿物、天文等小知识融入其中,尤其适合对5岁以下的低龄儿童进行科普启蒙。在这里,孩子们可转动手轮制造水旋涡,也可利用阿基米德螺旋运水,还可利用水迷宫搭建水道,对着喇叭大喊一声就能声控水流。

    健康小主人展区共14件展项,可以利用认知游戏和互动体验帮助孩子们了解身体。比如,将手放在紫铜感应金属极上,台面上的鼓槌便会随着心脏跳动。

    而在小小科学城里,则设置有空气管、小环快跑等趣味装置。为了满足家长对科技的好奇心,在亲子活动区家长可以和孩子一道,使用手电筒在墙上作画,或者利用大颗粒乐高积木搭建创意作品。

    位于2号楼的“三生”主展区,布展面积6860平方米,共180件展项,分为“生命乐章”“生活追梦”“生存对话”三个展厅,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更多体验项目。工作人员对180件展项进行主题归纳,设计出54个主题化展线课程,孩子们每到一个区域就能进入一个情境,并对应特定课程、体验关联展项。

    位于1号楼的首都科技创新成果展,首都众多高大上的科研创新成果将在这里展出。

    免费不免票须网上预约

    北京科学中心网站前天已开通,9月15日至19日北京科学嘉年华期间,北京科学中心部分场馆向社会开放,参观实行免费不免票,公众可登录中心官网(www.bjsc.net.cn)注册并实名预约,届时凭身份证或二维码入场。(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任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