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北京东城城管进后厨检查垃圾分类
  • 北京东城城管进后厨检查垃圾分类

    时间:2018-10-11 07:45: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为了防止餐厅忽视餐厨垃圾处理及燃气安全使用等细节问题,10月10日下午,东城城管对南锣鼓巷内包括红宝鼎、咂摸、过客等多家网红餐厅在内的餐饮单位开展全面检查。

    在红宝鼎店,东城城管交道口执法队副队长张阳戴好一次性手套,直接伸进一个套有黑色垃圾袋的垃圾桶。他仔细地从中拿出一些塑料包装袋、一次性筷子,还发现桶里装有不少餐桌回收来的厨余垃圾。

    见城管执法人员真伸手翻垃圾,店内工作人员连忙上前解释。商家承认,这是由于员工对餐厨垃圾分类意识不强,图方便省事,便将制作过程中所产生的餐厨垃圾都放在了一起。

    “咱们餐厨垃圾分类可以说是良心工程,食客看不见,但并不代表我们可以疏忽、可以不做好。”张阳对工作人员开具谈话通知书,工作人员表示将马上整改。

    城管执法队员解释,如果将餐厨垃圾和生活垃圾混放,会对现有的填埋和焚烧终端处置产生危害。根据《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规定,对于拒不整改者,将予以最高5万元的罚款。

    为防止餐厨垃圾被一些不法人员收集处置,城管部门还对餐厨垃圾的“去路”进行了严格检查。收运协议、缴费凭单、清理台账,城管队员都要一一进行核对,对于缺少的环节,商家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城管部门备案说明并补齐。

    据了解,近一个月来东城城管共立案查处餐厨垃圾类违法行为43起,燃气安全问题8起,共计罚款近10万元。接下来,城管执法部门将继续加强对餐厨垃圾规范化存放和收运环节进行检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