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驻北京市“北极法庭”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
  • 驻北京市“北极法庭”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

    时间:2018-10-11 14:09: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杜赛男)10月9日,驻北京市怀柔区汤河口人民法庭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成立,这也是我市最北端的人民调解委员会。仪式上,该调委会选聘3名人民调解员并颁发了聘书,今后将为怀柔北部山区5个镇乡的2万余名群众提供免费诉前调解服务。

    该据怀柔区司法局负责人介绍,调委会按照自愿、便捷、免费的原则,以诉前调解、委托调解、协助调解等方式,全面介入到诉讼活动中。采取“3+N”工作机制,即由3名常驻人民调解员和纠纷发生地司法所选派的其他工作人员共同参与调解,通过发挥人民调解及时、高效、便民的独特优势,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降低群众诉讼维权成本,缓解法院的受案压力,促进当事人和睦相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