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怀柔区北房镇筹资120万建设党建活动阵地
  • 怀柔区北房镇筹资120万建设党建活动阵地

    时间:2018-10-10 14:35: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魏明俊)今年前9个月,北京市怀柔区北房镇筹措资金120余万元全部用于建设党建活动阵地,并推行“支部书记坐班”制度,由此提升了全镇党建规范化建设水平。

    北房镇对基层党建活动阵地坚持科学化设计,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镇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镇域内党建活动阵地的建设现状,制定并下发了阵地建设责任清单、阵地功能项目清单,明确了镇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为直接责任人的工作机制,并将党建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情况纳入村级干部的年终考核,与评先评优、年底绩效直接挂钩。

    在硬件建设资金的筹措上,北房镇采取“村里筹集、多方争取、镇里兜底”的方式,强化资金保障,今年前9个月,各村累计筹集资金120余万元。这些资金全部用了各村党建活动阵地的硬件设施建设上。对于活动场所狭小、无闲置集体房屋可利用的村,镇村统筹解决建设用地,实施场所新建;对于有闲置房屋可利用的村,镇村协调改造资金,实施场所改建;对于房屋陈旧、办公设施简陋陈旧的村,镇里给予资金补助,实施场所修缮。按照上述运作方式,今年北房镇共新建党员活动室3个、改建2个、修缮2个。据了解,各村党建活动阵地面积均达到100平米以上。

    为提升党建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水平,镇里提出了“三区一墙”的建设标准,即:在党员宣誓区,在墙上挂置党旗、入党誓词;在基本情况展示区,张贴组织管理结构图、组织生活制度、党员权利义务等内容;在党员活动区,配备电脑、投影仪等设备,便于开展党课教育、党员培训等工作;在党员公示墙,定期公示党员积分考核结果和收缴党费情况。同时,整合各类宣传公示内容,统一设计制作综合宣传栏,分党务、村务、财务、综合四大板块,满足了不同宣传公示需要。通过创新党建阵地制度上墙“1+X”模式,把工作中的成熟经验、先进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加以固化和提升。

    党建活动阵地建成后,镇村两级十分注重作用发挥,制定了支部书记坐班制度、党员代办制度,要求村支部书记在工作日必须按时坐班办公,党员轮流值班负责接待办事群众,形成难事找书记、小事找党员的工作格局,有效化解了村里的民事纠纷,促进了村庄和谐稳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