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沐浴行业志愿服务项目部在京启动
  • 沐浴行业志愿服务项目部在京启动

    时间:2018-10-11 15:1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0月9日电 (记者 杜燕)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志愿者发展基金“沐浴行业志愿服务项目部”8日在京启动,为开展志愿服务提供规范的、专业的、标准化的服务模式,也为行业志愿者提供一份有益的保障服务。

    商务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商业联合会原会长张志刚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志愿服务理念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同并付诸行动,良好的社会效益正为社会带来更多有益的改变。志愿者们在自愿为他人、为社会奉献自己的金钱、物资、时间和技能的同时也在净化自己的灵魂,净化全社会风气,“弘扬志愿精神,践行公益服务,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中国的公益事业需要更多优秀行业志愿者的大力支持。”

    中国商业联合会沐浴专业委员会会长李凯谈到,中国的沐浴行业规模十分庞大,特点是范围广、覆盖人群多,服务频次高、服务专业。行业中有很多爱心企业一直在开展公益活动,也有无数的志愿者在行动。此次带领全行业正式加入志愿者这个大家庭,就是想带领行业进入国家公益组织平台,履行一份企业社会责任并在国家公益组织的指导下为行业志愿者和开展志愿服务提供规范的、专业的、标准化的服务模式,也为行业志愿者提供一份有益的保障服务。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志愿者发展基金执行主任吕培力表示,目前中国志愿者人数达到1.3亿,全国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达6700万,志愿服务组织数量40万多个。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志愿者发展基金的成立正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的志愿者,主要业务包括为志愿者提供法律援助、大病救助、灾难救助、保险保障;维护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的合法权益;开展志愿者技能培训;支持扶持志愿者公益项目、创业等等,通过“互联网+”有效地帮助和扶持志愿服务以及全国范围时间银行的储存等。她希望项目部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基金会的管理规定,能够呼吁行业中有更多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弘扬志愿精神,践行公益服务,传递爱心,传播文明。

    当天,吕培力向李凯颁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志愿者发展基金“沐浴行业志愿服务项目部”铜牌,并为沐浴行业评选出的年度公益单位和公益人物颁发证书和奖杯。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志愿者发展基金秘书长岳琦和项目负责人王海燕为沐浴行业志愿服务中心和志愿服务站颁发铜牌。(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