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北京国际设计周收官 上千项活动吸引观众超800万人次
  • 北京国际设计周收官 上千项活动吸引观众超800万人次

    时间:2018-10-11 15:1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0月7日电 (记者 尹力)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于7日在京闭幕。据组委会当日通报,本届设计周由设计博览会、主宾城市、设计之旅等10个板块组成,共设置49个分会场,举办上千项设计活动。来自30多个国家的万余名设计师及设计机构代表参与了本届活动,吸引现场观众超过800万人次,另有中外上亿人次通过网络展览、在线直播等形式参与关注。

    本届设计周上,主宾城市丹麦哥本哈根市以“悦享丹麦,赋予生活”为主题,以展览展示和论坛对话的形式,充分展示在可持续发展和提升宜居生活方面的特色产品与解决方案。在两市可持续性城市规划和建设合作背景下,设计周启动的“青龙文化创新街区”项目借鉴丹麦宜居城市理念和绿色环保技术,改造完成了总长度1220米的青龙胡同主街,包括对城市客厅打造、地面及园林景观优化、街道立面改造、架空线入地、环卫及公厕提升等事项,目前已交付民众使用。

    同时,本届设计周持续推出了大栅栏分会场“大栅栏更新计划”、什刹海分会场“城市美学聚场”、天桥分会场“共生的天桥”、白塔寺分会场“暖城行动”等城市更新项目,通过设计服务来实现城市街区的有机更新,在保持独具一格的胡同肌理和原有居住功能属性不变的情况下,植入艺术、设计、文创和展览展示等新的元素,全面营造传统、创意、时尚相融合的创新文化街区。

    本届设计周的主题展览以改革开放四十年具有代表性的中国设计事件、人物、作品、产品等为展示元素,提出中国设计的主张和角色,启发大众对设计改变生活的思考,并向世界展示中国设计四十年发展的独特历程、引领作用和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趋势。

    今年的设计周以“致敬生活”为主题,为文化创意设计与新兴服务业态走入大众生活创造便利条件。在历年经典设计奖的基础上,设计周新增“传统工艺设计奖”和“服务设计奖”两个专项奖,重点鼓励传统工艺非遗项目通过创意设计与现代生活方式相结合,促进设计思维在社会生产、生活服务中更为广泛的应用。

    为便于民众直观感受设计产业成果,2018设计周搭建了历届规模最为集中的设计博览会,共设有五个主题展和一个特邀展,展览占地面积总计2.2万平米,共有270余家设计机构、品牌及独立设计师参与,现场观众7万余人次。

    作为每年设计周覆盖范围最大、社会各界最广泛参与的重点板块,今年“设计之都・设计之旅”在北京10个城区及天津、河北承德及张家口等京津冀地区49个分会场举办,遍布胡同街巷、文创园区、时尚商圈、艺术场馆,集中举办展览、论坛、讲座、工作坊、互动体验、市集等近千项创意设计活动,实现设计周活动在京津冀区域覆盖。

    此外,今年的设计周还与珠海、苏州、青岛等城市合作,将其优质资源、高端项目与当地的文化创意设计资源相整合,围绕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更新、文化创意产业升级发展、系列文化活动品牌打造等工作,共享设计周的国内外设计资源、成果,推动国内设计资源的合理布局与联动机制建立,以形成城市间文化创意设计产业的良性互动。(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