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重阳临近 工商提醒老年人消费勿受低价、免费诱惑
  • 重阳临近 工商提醒老年人消费勿受低价、免费诱惑

    时间:2018-10-13 14:4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0月10日电 (记者 杜燕)今年9月份北京市工商局12315信息采集综合服务平台共登记消费者投诉信息3750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055.87万元。即将迎来重阳节,北京市工商局提醒老年消费者勿受“低价”“免费”诱惑,需理性消费,防止上当受骗。

    今天,北京市工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登记商品类投诉14451件,主要集中在手机数码、家用电子电器、生活日用品。登记服务类投诉20442件,主要集中在交通运输服务、租赁服务、居民服务,投诉问题涉及消费合同问题,占投诉总量的50.09%;售后问题占投诉总量的15.15%;售后服务问题占投诉总量的13.46%。

    随着重阳节临近,老年人的消费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热点。北京市工商局表示,老年消费群体具有注重保健、资金充裕,但是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维权能力较低等特点。根据近年来老年消费群体的投诉特点,提示广大老年消费者消费时要注意个人信息安全,不要轻信他人,泄露家庭住址、联系方式、子女情况等信息,尤其是个人病例信息,切勿在求医网站或陌生电话中向他人透露详细信息。

    与此同时,老年消费者要坚持商品品质为先。不要盲目听信商家的宣传名头,最好让子女或者朋友帮忙核实商品品牌、生产厂家、成分等信息。特别是进行大额消费前,最好与子女或亲朋好友沟通。

    北京市工商局强调,老年消费者勿受“低价”“免费”“保利”“升值”等字眼,一定要提高警惕,理性消费,防止上当受骗。此外,消费时一定要让对方提供发票等购物凭证,确保后续维权有据可依。当发现购买的商品出现质量问题或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应当向有关部门反映,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