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心理健康体验周开幕 数十项体验活动“了解自己”
  • 心理健康体验周开幕 数十项体验活动“了解自己”

    时间:2018-10-13 14:4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贺胜(左一)为新聘全国精神卫生宣传大使代表张一山(右一)、张昊(右二)颁发聘书。

    中新网北京新闻10月10日电 (记者 杜燕),以“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为主题的2018年北京市心理健康体验周活动今天在中国科学技术馆拉开序幕。心理测试自助机、脑认知训练、智能身心减压舱……数十项体验活动让观众了解自己的心理状态。

    本次体验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科学技术馆、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市精神卫生保健所承办。

    北京市副市长卢彦在开幕式上分析了当前北京面临的主要心理健康问题。他指出,今后,北京将完善心理健康服务网络,加强心理健康人才队伍建设,加强重点人群心理健康服务,培育心理健康医师,最大限度满足民众心理健康服务需求。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贺胜指出,北京在精神卫生工作中采取了很多举措,为平安北京健康中国做出很大贡献。今后要围绕健康生活理念等内容,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传播活动,营造人人关注心理健康、人人参与心理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中国科学技术馆党委书记苏青谈到,科技场馆不再仅仅是能激发孩子们的兴趣爱好,锻炼思考能力和动手能力的地方,也开始关注到孩子们的内心、精神世界并进行心智教育,引导和树立孩子们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希望科技馆能营造出一个良好的科普氛围,让孩子们拥有健康的身心,快乐的人生。

    开幕式活动现场,国家卫生健康委王贺胜副主任为新聘全国精神卫生宣传大使代表、演员张一山和国家队花样滑冰运动员张昊颁发了聘书。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王刚院长还为公众带来了“健康心理、快乐生活”的演讲。

    现场还设置了多个心理体验区域,包括心理测评、心理放松、心理宣泄、心理提升和生物反馈等心理健康体验区,心理咨询、沙盘、脑认知训练等心理健康服务体验区以及设有画图识心理体验区域。此外,场外体验区还设有心理健康大篷车,可以在应急或者突发事件的情况下,为公众提供心理健康支持的巡回服务,也可以作为流动性的心理体检设备发挥其功能,广泛的应用于社区、大型企业、社康中心等场所。

    北京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体验周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14日,旨在引导公众关注自我心理健康并增强心理自我调节能力,从而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素养。(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