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影偶艺术周通州台湖举办
  • 影偶艺术周通州台湖举办

    时间:2018-10-13 14:4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0月9日电 由北京市文联、北京市通州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2018北京(台湖)影偶艺术周在通州区台湖公园举办。从10月9日至12日,将有中国、越南等地团队进行影偶戏剧演出,中外专家还将就当今世界影偶发展趋势等主题展开探讨。

    “立足传统以变求新”――2018北京(台湖)影偶艺术周,以“变”为活动主题,既突出古老的影偶艺术在两千多年传承过程中发展与演变的历程,也期待着中国影偶艺术实现传统艺术形式的现代转型。本次活动是国内首个以“影偶剧”为主题的大型户外艺术周,也是首都打造台湖特色演艺小镇的重要艺术活动之一。

    今天,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国庆节期间,艺术周通过表演、展演、游艺、学术交流等多种方式来打造传统非遗影偶戏剧传承的新空间。

    为让更多人有机会走近影偶、了解影偶、爱上影偶,本次艺术周活动主要采取“免费不免票”进帐篷看戏的举措,通过通州区和台湖镇相关机构总计发出演出票7000余张,其中2400张的戏票通过网络向广大市民公开预约。

    自国庆节开幕,艺术周每天都吸引了大量观众到台湖公园观看演出。过去一周帐篷剧场已上演的61场演出,场场爆满,观众达到上万人次。为了满足无票观众的观看需求,主办方增加了户外演出及巡游场次,尽可能让每个来到活动现场的人都能亲身感受体验中国传统影偶艺术的魅力。

    为了让观众与影偶艺术家们多向度互动,促进影偶文化的交流与传播,艺术周特选址通州区文化馆作为活动的分会场。从10月8日开始,影偶艺术周移步通州区文化馆,开启第二单元的演出和论坛活动。

    从10月9日至12日,有来自越南国家木偶剧团、北京皮影剧团和中国木偶艺术剧院的4场演出。此外,分会场还将举办“新时代的影偶传承与发展――2018北京(台湖)影偶艺术周国际论坛”,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偶联会中国中心主席李延年、影偶学者迪迪埃•普拉萨赫(Didier Plassard)等就当今世界影偶发展趋势、中国影偶的现状与前景、影偶与中国当代戏剧舞台等主题进行讨论,并邀请专家学者及与影偶相关的艺术从业者基于目前国际、国内戏剧的发展趋势,针对非遗影偶戏的创作、表演、导演等方面,提出推动中国非遗影偶艺术发展的思路与建议。(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