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北京市将开展10万人次技能培训服务冬奥世园
  • 北京市将开展10万人次技能培训服务冬奥世园

    时间:2018-10-16 05:10: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近日,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技能中国行2018—走进北京”系列主题活动分别在延庆区和顺义区分会场举行。记者从活动中了解到,未来五年,北京市将培训技能人才10万人次,以服务冬奥会、世园会。

    “技能中国行2018—走进北京”延庆分会场的活动以“世赛走进延庆,服务冬奥世园”为主题。最近,来自延庆海坨农民滑雪队以及延庆镇、张山营镇的136名农民参加了低压电工培训班,学习如何运用电工维修技能独立完成一般机械设备和电器线路器件的安装、调试与维修。参训学员通过统一考试后,取得证书,根据企业用工条件进入企业工作,成为世园冬奥储备的电气暖技能人才。奥运会、世园会餐饮与客房服务培训也同步展开。

    截至目前,在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的支持指导下,延庆区已开展雪具维修与保养、餐饮与客房服务、低压高压电工、冬奥英语等各类培训150个班次,共培训6303人次。

    10月15日,“技能中国行2018—走进北京”顺义分会场则举办了企业新型学徒制发展论坛。据了解,北京市从2015年起将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工作纳入了全市校企合作共育技能人才工作体系中,围绕北京功能定位,选定了北京电子控股集团、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等5家试点企业,匹配了电子信息技师学院、首钢技师学院等5所合作院校对应合作。截至目前,共培养了761名学徒,其中665人取得了毕业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