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北京印刷学院举行办学6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 北京印刷学院举行办学6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时间:2018-10-16 20:5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0月16日电 (袁宇霞)2018年国家双创活动周期间,作为北京印刷学院办学6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首场活动――“打造双创升级版”主题活动日前在该校举行。活动上,第四届校内创新创业大赛,旨在以赛事带动发展,不断涌现出更优秀更出色的项目和团队。

    北京印刷学院校长罗学科在活动上指出,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双创”工作发展,把支持鼓励师生创新创业作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学校创新性地提出了“一院三园”的双创建设模式,即以学校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为基础,在原有大学科技园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之外,挂牌文化创意产业园,目前总计释放出15000平方米空间用于三个园区建设,举全校之力打造“北印科创”、“北印文创”双亮点,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创业孵化、成果转化为两翼,建设产学研用一体化的产业综合体,打造北印新名片,打造大兴新地标。

    2018年初,学校面向全校师生发出创新创业集结号,提出“学生长本领、教师成事业、学校谋发展”的双创理念,并通过引进符合学校发展方向、深化办学特色、创新办学理念的企业入园,通过教师创业实践、学生实习实训、开展第二课堂、共建实验室、共同承担项目开发等多种方式,弥补课堂理论教学的不足,让师生融入社会、融入行业,对接市场需求、紧跟行业趋势、遵循教育规律、促进产教深度融合。

    一直以来,北京印刷学院“一院三园”的建设得到了大兴区人民政府、大兴区科委等各委办局的支持。大兴区科委为学校“一院三园”授牌“大兴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创客空间”。

    大兴区科委主任苏荣表示,这是大兴区2018年4月推出的促进区域双创工作具体措施后新揭的第一块牌子。北京印刷学院为学生创业、为企业,尤其是初创企业提供了一个大体量的平台,学校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创客空间为大兴区域需求提供了近距离的平台支撑,为大兴区迎接新一轮招商引资、城市高端产业入驻提供了支持,同时也反哺学校,为学校学科建设提供不断的后续作用力,“希望学校以新的承载空间为契机,与大兴区的市属高校一起打造双创集聚区,为大兴区创新发展、建设首都南部新高地发挥更大作用。”

    当天,北京印刷学院党委书记高锦宏为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正式揭牌,开启了学校文创事业发展的新阶段。

    高锦宏指出,“打造双创升级版”主题活动是办学6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第一项,学校60年来形成了服务出版传媒全产业链学科专业布局的格局,培养了5万多名毕业生,活跃在行业一线,以他们应有的方式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为出版文化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中,高锦宏等正式启动了第四届校内创新创业大赛,旨在以赛事带动发展,不断涌现出更优秀更出色的项目和团队,促进学校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在学校办学60周年之际,校友王志鸥联合新媒体学院建设“北印志兴”虚拟现实工程中心和新媒体创新实验室。(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