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本市开展“绿剑”行动 一个多月解救各类野生动物千余只
  • 本市开展“绿剑”行动 一个多月解救各类野生动物千余只

    时间:2018-10-16 21: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10月11日电 (记者 于立霄)为保护林地、绿地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安全,北京市森林公安局从9月1日起开展“绿剑2018”专项打击行动至今,共清理非法占用林地项目44个,立案侦查刑事案件14起,查获和解救各类野生动物1054只。

    11日,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发布消息称,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部署,结合首都的实际情况,北京市森林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绿剑2018”专项打击行动。从9月1日至今,全市共出动警力2414人次,查处林政案件17起,行政处罚10人,林政罚款55699元人民币;立案侦查刑事案件14起,破获案件1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

    每年9月到11月是候鸟过境北京的高峰期。为了守护鸟儿返乡路,北京市森林公安局对野鸭湖、密云水库、海淀翠湖等候鸟聚集地加大了野外巡查力度,通过及时出警、精确打击,破获10起非法狩猎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查获、救助野生鸟类625只,查获禁猎工具144件(套)。

    近年来,北京园林绿化建设把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纳入考量,通过加强野生动物栖息地的保护,打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全市野生动物种类呈现增长态势。目前,全市野生动物种类已达600余种。

    同时,首都市民对野生动物的关注程度和保护意识也在逐步提高,清河的白鹭,元大都的丑鸭、北京雨燕,北海的花脸鸭等都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和“明星”。

    北京市森林公安局表示,不管是出于经济目的,还是为了个人消遣,违法捕猎候鸟都将受到严惩。(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