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零售总额已突破1.2亿元
  •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零售总额已突破1.2亿元

    时间:2018-10-20 21: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 尹力)据北京冬奥组委19日通报称,截至目前,该委批准上市销售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下简称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已有6大类共400余款商品,特许商品零售总额已突破1.2亿元(人民币,下同)。

    作为北京冬奥会市场开发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冬奥会特许经营计划是北京冬奥组委许可特许企业生产和销售带有北京冬奥会会徽、吉祥物及相关知识产权的产品,从而获得特许权费收入的市场开发行为。特许经营计划旨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北京冬奥会理念并提升其品牌价值,宣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主办城市特色,为国内中小企业和民众参与和支持奥运搭建平台。

    北京冬奥会于今年7月31日启动特许经营计划。北京冬奥组委通过第一次公开征集,已经确定了徽章、钥匙扣及其他非贵金属、贵金属、服装服饰、丝绸制品、陶瓷和文具等六大类特许产品的特许生产商及部分地区的特许零售商。截至目前,该委批准上市销售的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已有400余款,特许商品零售总额已突破1.2亿元。

    为进一步扩展北京冬奥会特许产品类别,丰富商品品种,北京冬奥组委于10月19日启动第二批特许生产商和特许零售商的公开征集工作。

    据北京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公开征集特许生产商涵盖毛绒和各类材质玩具(不包括组装类玩具、棋盘类游戏和人偶类玩具)、工艺品、首饰、家纺、紫砂壶五个产品类别。

    据知,本次特许零售商公开征集仅面向北京市区域。

    根据北京冬奥组委在其官方网站发布的《征集公告》,应征企业需在规定时间内向该委提交申请及相关资质证明,收到征集书后需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应征文件;北京冬奥组委组织评审组对应征文件进行评审,确定候选企业名单;组成考察组对特许生产商候选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视需要安排对特许零售商候选企业实地考察;中选企业将分别与北京冬奥组委签订《特许生产商协议》或《特许零售商协议》,并报国际奥委会批准后生效。(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