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亮相海淀文化季
  • 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亮相海淀文化季

    时间:2018-10-23 19:0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0月22日电 (记者 于立霄)2018第十五届海淀文化季重点项目之一、新时代古典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日前在北京民族剧院公演。据悉,一千多张门票几个小时内售罄,再现一票难求的局面。

    此次文化惠民公演,通过文化@海淀线上平台全网免费抢票,以一台精彩的原创舞剧,满足北京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

    据介绍,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有近50名专业舞蹈演员参加演出,其中,主演孙科、胡玉婷、张珊珊、汪子涵、李楠、武帅、刘敬、姚亮等均是舞蹈界知名青年舞蹈家,在国内的各项舞蹈大赛中屡获大奖。他们用舞蹈语言再现清朝第一词人纳兰性德人生的悲欢离合。

    舞剧中的音乐时而高山流水珠玉飞溅,时而云低雾绕深水缓流,以激荡的音符展示着纳兰人生的华章。而梦幻般的舞台,画屏流转,舞者如燕,给观众带来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海淀区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历史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以圆明园为代表的“三山五园”景区享誉中外,是首都全国文化中心的重要承载区。

    此次海淀区推出这部舞剧,旨在深度挖掘区域特色文化资源,打造海淀的文化品牌,坚持用文艺精品讲好海淀故事,融合现代创新文化与优秀传统文化,为海淀中关村的创新发展提供巨大的动力源泉。

    该剧由海淀区文化委员会大力支持,海淀舞蹈家协会主办、著名艺术家刘震领衔打造、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亚洲大美青年艺术团联袂倾情演绎的。《人生若只如初见》已经成功入围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评奖终评环节。(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