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北京将办2020年世界体育大会
  • 北京将办2020年世界体育大会

    时间:2018-11-10 17:5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瑞士洛桑消息:当地时间5日晚,在2018年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论坛开幕式上,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总会宣布北京成为2020年第18届世界体育大会主办城市。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世界体育大会执委、夏季奥林匹克项目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总会主席弗朗塞斯科・里奇・比蒂以及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主席等100余位参会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北京市市长、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执行主席陈吉宁在世界体育大会官网上表示,举办2020年世界体育大会,将积极促进中国以及北京的体育事业发展,进一步深化与国际体育界的交流合作,助力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也为世界体育运动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吉宁表示,北京获得2020年世界体育大会举办权,充分体现了世界体育大会对北京的信任。北京将充分发挥优势,加强与世界体育大会、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等方面的合作,确保2020年世界体育大会取得丰硕成果。

    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总会执委会称,随着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等众多知名活动即将到来,北京是世界体育大会的完美主办城市。

    弗朗塞斯科・里奇・比蒂认为,2007年北京曾主办第5届世界体育大会。世界体育大会这次回归北京,对于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总会和国际体育联合会来说是一个非常激动人心的前景。自2007年以来,全球体育领域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技术和社交媒体已经帮助改变了体育业务,并且在几秒钟内就能够让数十亿粉丝更容易接触;消费者对中国体育的兴趣继续快速增长。毋庸置疑,在北京举办世界体育大会不失为一个更好的时机。

    世界体育大会是经国际体育联合会总会、夏季奥林匹克项目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总会、冬季奥林匹克项目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总会、国际奥委会认可,由国际体育联合会总会和世界体育总会独立会员联盟等5个国际体育组织联合主办的国际体育界年度盛会。主要包括重要国际体育组织各类会议、专题研讨会和为期3天的展会,汇聚来自100多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和国际体育组织、100多个城市和地区的近2000名代表,是世界公认的体育沟通融汇平台。

    第18届世界体育大会将于2020年4月19日至24日召开。(来源:北京晚报 京报集团记者:吴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