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周末去钱博会赏钱币精品
  • 周末去钱博会赏钱币精品

    时间:2018-11-10 17:5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可爱的帕丁顿熊纪念币、造型优美的加拿大枫叶币、最新版的熊猫金币……今天至11月11日,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237家国际知名造币机构,携带最受欢迎的钱币精品齐聚2018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如果您对钱币文化感兴趣,这个周末不妨来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一饱眼福。

    早上9点15分,距离正式开幕还有一个多小时,展馆外面已经有上百位观众等待入场了。钱币收藏爱好者刘先生告诉记者,每年钱博会开幕第一天,他都会请一天年假来观展购币。因为各国展商带来的商品数量有限,而且最抢手的钱博会纪念银币和钱币护照很快就会卖完。今年他想看看奥地利造币厂的多彩动物系列荧光效果彩色纪念银币,“前两年的动物都集齐了,今年准备再集一枚猫头鹰”。记者发现,许多观众都是带着明确目标来观展的,而且很多人直奔英国皇家造币厂、澳大利亚珀斯铸币局等知名造币厂的展位。

    钱币精品拍卖会是每年展会重头戏,今年拍卖会将于11月11日(周日)上午9点30分在场馆4A厅开槌。记者了解到,本次拍卖会共征集了370余件拍品,既有起拍价475万元的2017中国丁酉(鸡)年10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这种重量级拍品,也有起拍价只有100元的第一版人民币“纺织”伍圆、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0周年银币等。

    除了观展、购币、听讲座,主办方还为观众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抽奖活动。博览会举行期间的每天下午闭馆前半小时,中国金币总公司将开展2019中国己亥(猪)年金银纪念币购买权号码抽取活动。凡持有2018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门票号码尾数与当天所抽取号码相同的观众,可凭该门票于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购买2019中国己亥(猪)年金银纪念币相应品种。11月11日上午活动现场,观众通过微信公众号答题就有机会获得专业电竞选手PJJ和阿楚现场签售的10套腾讯电竞2018亚运会纪念章。此外,参加现场娃娃机游戏的观众,除了有机会获得展商对应小礼物外,更有机会抽中40余家参展商准备的超级大奖,成为钱博会当天的超级锦鲤。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张品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