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海淀区举行首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
  • 海淀区举行首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

    时间:2018-11-10 18:0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1月9日电 (记者 于立霄)在“11•9”消防安全宣传日前夕,11月7日晚上,海淀区学院路地区“校地警联盟”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学院路地区校地警联盟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由学院路街道办事处、北京林业大学共同发起,是北京市首次以“校地警”联盟模式举办的大型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参加此次比赛的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林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语言大学6支高校队伍,在前期预赛选拔的基础上,各选派3人组成一支代表队,代表学校出战。

    本次比赛实行积分制,每队起始分值为100分,现场经过有问必答、争分夺秒、安全视角、你划我猜以及绝地反击五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按队伍最终积分排名确定名次。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不但在参赛队伍中角逐出一、二、三等奖,还特别设立了优秀组织奖2名和观众互动奖,极大提高了观众参与度和活动知名度。

    此次学院路地区校地警联盟首创性举行大型知识竞赛类安全宣传活动,不仅打破了安全宣传的固有模式,还结合了地区高校学生众多、思想活跃的特点,将地区各高校凝聚起来,开展具有趣味性、形式活泼的知识竞赛类宣传活动,在广大青年学子中广泛宣传安全知识,提高青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

    学院路地区“校地警”联盟成立于2015年,联盟将学院路街道办事处、东升派出所、以及地区6所高校凝聚联合起来,统筹各方优势资源,旨在共创平安校园环境、共建平安学院路。按照联盟运转模式,每年会选择一所高校担任轮值组长,负责主持联盟日常工作并开展活动。

    北京林业大学作为校地警联盟2018届的轮值组长,在今年上半年已经成功组织了校地警联盟第二届安全文化节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