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冬奥纪念邮票《雪上运动》首发
  • 冬奥纪念邮票《雪上运动》首发

    时间:2018-11-17 18:0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由北京冬奥组委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联合发行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运动》纪念邮票今天首发,同时北京首家麋鹿临时邮局在大兴南海子正式开业。

    此次发行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运动》纪念邮票一套四枚,分别表现了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冬季两项和自由式滑雪四个雪上运动项目。邮票以四个雪上运动项目的经典动作提炼的几何造型图形为主,点线面结合,用点线一定规律排列形成的动感来表现雪上运动项目的速度感、力量感和造型美感。四枚邮票的运动员分别以水平横线、同心圆、网点和放射线的点线排列形成各自的组合规律,表现每个雪上项目的运动特征和运动张力。邮票的背景用流线型的波浪线和渐变的色带把雪山、雪松和雪花等冬奥会的环境元素有机连接,体现了雪上运动的节奏和韵律。在印制工艺上,特殊材料印制的雪花晶莹剔透,邮票版张边饰上的“BEIJING2022”字样则采用镂空工艺制作而成,集艺术和防伪功能于一体。

    《雪上运动》邮票发布的同时,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还推出首日封、纪念封、邮折、邮册等系列邮品在各邮政网点销售,部分商品还可在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官方网店和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零售店购买。

    记者了解到,麋鹿是中国的特有物种,日前麋鹿也正式参与了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征集活动,大兴区、北科院和北京印刷学院共同组织设计了109件以麋鹿形象为核心的作品参加冬奥会吉祥物的社会征集工作。

    为了更好弘扬奥运精神,传播麋鹿文化,北京邮政正式在北京南海子麋鹿苑博物馆成立北京首家麋鹿临时邮局,临时邮局营业时间为9时至12时。今天上午麋鹿临时邮局正式开办“首日封原地实寄”业务,加盖临时邮局日戳和纪念戳,可以寄往全国各地。大兴邮政还发起了“爱心书箱”公益项目,通过麋鹿临时邮局向内蒙古、新疆、青海的六个贫困县留守儿童和贫困儿童寄出由全区各企事业单位、个人捐助的价值23万余元的爱心书箱。(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吴东 孙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