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今天开园
  • 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今天开园

    时间:2018-11-17 18:0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今天上午,位于海淀区北清路中关村壹号南区的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正式开园,标志着本市“北(海淀)设计,南(亦庄)制造”的集成电路产业布局已经形成。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到2020年,园区将聚集以集成电路设计为核心的上下游企业150家,年产值突破300亿元,实现税收近50亿元。

    今天上午,记者走进崭新的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现代气息扑面而来,不少企业已经入驻,正在开展以集成电路设计为核心的研究项目。不少入驻企业已经展示出了研发产品,如一家高校研发团队研制的“电子皮肤”,只要将薄薄的芯片产品贴在皮肤上,就可以检测人体运动、生物信息、语音等功能。

    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设计园区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2015年9月29日开工建设,今年6月竣工交付。截至目前,设计园已引进比特大陆、兆易创新、北京兆芯、文安智能等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和自主知识产权的集成电路龙头企业30余家入驻,形成年产值近248亿元,占全国集成电路设计业总产值的10%。

    优越的地段、现代的装修、优质的服务,在设计园建成之初,曾有企业表示希望购买园区大片楼宇,但是被断然拒绝。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关村建设国家级集成电路设计园,是为了解决中关村、北京市集成电路企业发展空间不足、生态环境不完善、配套设施不完备的问题。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十余家“非芯”公司被园区拒之门外。

    据介绍,设计园区未来将以集成电路设计产业生态服务体系建设为核心,构建“产业、资源、企业、智能”四大生态圈与“十大产业服务平台”。在共性技术与检验检测服务方面,与中关村芯园等第三方机构合作建立实验室与检测平台,为创业企业提供EDA服务、IP服务、半导体材料分析、器件分析等技术检测支持。在科技金融服务方面,提供科技担保、租赁、知识产权贷款、科技信贷等多元化金融工具,满足企业个性化融资需求。在人力资源服务方面,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在京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签署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在综合服务方面,提供产业政策咨询、工商财税、法律咨询、专家导师、孵化投资等全方位保障服务。预计到2020年,园区将聚集以集成电路设计为核心的上下游企业150家,年产值突破300亿元,实现税收近50亿元。(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叶晓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