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2500多名青少年参加冬季冰雪体验营
  • 2500多名青少年参加冬季冰雪体验营

    时间:2018-11-20 18:5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激情冰雪相约冬奥”北京市红领巾冬季冰雪体验营在庞清佟健冰上艺术中心开营。

    中新网北京新闻11月17日电 (记者 杜燕)由北京团市委、北京市少工委共同主办的“激情冰雪相约冬奥”北京市红领巾冬季冰雪体验营在北京国际青年营冬奥主题营地――庞清佟健冰上艺术中心开营,来自北京市16区的2540名6至14岁优秀少先队员和团员即日起至12月10日将参与活动,成为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参与者、受益者、传播者。

    仪式上,北京国际青年营负责人介绍,北京市红领巾冬季冰雪体验营将持续至12月10日结束,共举办16期,来自全市16区选拔出的6至14岁优秀少先队员和团员代表总计2540人参与。体验营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和有针对性、教育性的活动,让青少年锻炼体魄、增长见识、体验冰雪运动魅力。

    现场,营员们观看了冬奥主题宣传片,北京团市委中少部负责人向营员代表授予了营旗。同时,世界冠军佟健来到活动现场,讲述了为国争光、拼搏奋斗的故事;北京市东城区前门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分享了“我与冬奥的故事”。

    仪式结束后,全体营员进行了第一期冰雪运动体验和训练,包括重温入团入队誓词、冬奥知识问答、观看冰雪表演、冰上实践体验、“相约2022”冬奥主题创作分享活动5个环节内容。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家《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青少年行动计划》,北京团市委、市少工委还依托《中学时事报》、《北京少年报》和庆六一系列活动、红领巾户外训练营、中学生业余党校、少年先锋团校等市级活动平台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冰雪答题王”冬奥知识竞赛线下答题活动,推进冬奥进校园活动。(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