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祖国在你身后”领事保护情景剧大赛决赛在京举办
  • “祖国在你身后”领事保护情景剧大赛决赛在京举办

    时间:2018-12-12 08: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2月10日电 (记者 尹力)第二届“祖国在你身后”领事保护情景剧大赛决赛日前在北京举办,赛事旨在普及领事保护常识,加强预防性领保宣传,进一步提升民众特别是学生群体的海外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本次比赛由外交部领事司、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市精神文明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举办,中国曲艺家协会协办。知名表演艺术家郭达、北京曲艺家协会会长李伟建、国家一级演员李光复、国家一级演员梁丹妮、知名制片人朱质颖、外交部领事司蒋薇参赞等担任决赛评委。演员海清、马丽、常远、王铮亮、张元坤等也通过互联网为大赛助威。

    来自外交部、北京市机关、学校、企业、社区等各界代表700余人在现场观看了比赛。此次大赛还首次通过“领事之声”微博进行网络全程直播,新浪直播观看量达到97万人次,#祖国在你身后#话题讨论量9万人次,阅读量达到5350万。

    本次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吸引了20多所在京高校踊跃报名参赛。在中国曲艺家协会大力支持下,知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应宁、王波、北京电影制片厂导演杨惠宽等对各支参赛队伍悉心指导。最终,清华大学等6支队伍通过严格评审选拔脱颖而出,成功跻身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清华大学《安全须知》以动人的情节、精湛的表演受到专家评委一致肯定,获得大赛一等奖。北京城市学院《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守护》获二等奖。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客户服务部《领保72小时》、中国戏曲学院《亲爱的孩子》、热思戏剧工作室《每一位公民都很重要》获得三等奖。这些获奖作品以海外安全事件为背景,通过富于艺术性、亲和力的表演,向民众展现领事保护工作中的感人故事,增进民众了解领事保护工作,提高海外安全风险意识,也体现出当代青年学生胸怀天下、心系家国的视野和情怀,以及对外交工作的热情和支持。

    本次大赛在线上线下均收获了巨大反响。剧院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观众中不时爆发阵阵笑声、掌声、喝彩声,情节动人处更引得不少人潸然泪下。广大网友也踊跃留言,纷纷为参赛队伍鼓劲呐喊。观众和网友纷纷表示,参赛节目精彩纷呈,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长了领事保护知识,更加认识到海外出行应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充足的临行准备,同时也感受到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油然而生,因为“不论走到哪里,身后都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