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2000余家北京商户扎根白沟新城
  • 2000余家北京商户扎根白沟新城

    时间:2018-12-14 07:16: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早上8点半,尽管离市场开门还有30分钟,张铁强早早出现在白沟新城和道国际箱包城里的自家店铺前。与在北京天意小商品批发市场时一样,他会利用这半小时打扫地面、擦拭货架,用他的话说,“每天都要给顾客最好的购买体验”。

    2017年9月,北京天意市场闭市,张铁强和400多“天意人”一起转战白沟和道国际市场,他们也把吃苦耐劳、精益求精的“天意精神”带到了白沟。如今生意已经恢复到往常水平,“天意人”有了更高的想法,走品牌化路线,提升附加值,服务于未来雄安新区的高端消费需求。

    临近下午闭市,张铁强难得清闲,便与记者坐下攀谈起来。张铁强是保定市定兴县人,17岁时便到北京打拼。他指着橱窗里的一本本荣誉证书说:“要问我在天意打拼了多少年,数数有多少本‘诚心商家’证书就知道了!”张铁强主要做箱包生意,当年在天意有12个档口柜台。他销售的钱包质量好、款式新,受到很多年轻人的喜爱。去年9月15日,天意闭市,张铁强选择回到白沟继续发展自己的事业。

    刚来白沟时,张铁强内心也曾有过落差,“我对北京还是很留恋的,毕竟在那儿打拼了25年”。不过很快,他就在这里扎下了根。白沟商业氛围很浓,来到这里销售收入没有受到影响,同时还降低了不少成本。如今,张铁强把父母也从老家接到了白沟,孩子也在当地上了初中。“在这里,事业、家庭可以兼顾,我的幸福感也很高。”张铁强自信地说。

    天意市场闭市后,400多家天意商户搬迁至白沟,其中像张铁强这样做箱包生意的商户就有几十家。白沟是“箱包之城”,商户云集,竞争激烈,但是张铁强很快就在竞争中脱颖而出,销路一直很好,并且成为销量较高的几家之一。

    站稳了脚跟之后,张铁强就和同行们一起筹划起了更长远的计划。同为箱包卖家的李旭文向记者介绍,现阶段自家的商品附加值不高。“白沟毗邻雄安新区,未来雄安新区消费需求量巨大,我们的产品销售目标将是那里逐渐增多的高端人群。”很快,李旭文就和白沟和道国际设计小镇取得联系,希望通过与独立设计师直接接触,发现更多优秀原创设计,从而提高白沟箱包的附加值。经过多方奔走,目前他已与入驻小镇的彩虹设计网建立联系,他的店铺已经购买了两个女款钱包的版型,“这两款钱包在网上销售非常火爆,圣诞节马上就要到了,光预售就已经超过了500个。”

    近年来,白沟新城走在了承接北京商户的前列。据不完全统计,白沟新城目前引进的北京商户超过2000家,他们分别来自动批、大红门和天意市场等商圈。

    白沟和道国际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纪铁娟介绍,白沟此前主要以经营箱包为主,通过承接北京商户,小商品、服装品类得到了极大丰富。目前,市场在婚庆服务、酒店用品、家居用品、家具用品等方面仍在进行对接,届时商品品类将更加丰富,未来这里有望成为临近雄安新区、品类齐全的小商品城。

    “北京商户产生的‘鲇鱼效应’,也带动我们本地商户增加原创设计元素,提高附加值。同时,市场方面也在帮助商户拓展销售渠道。比如市场采购贸易的方式,可以帮助他们拓展外贸市场。另外,通过网红直播、淘宝直播等方式,鼓励商户开展线上销售。”她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