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关注区两会|朝阳推出服务业开放“3.0方案”
  • 关注区两会|朝阳推出服务业开放“3.0方案”

    时间:2019-01-10 04:28: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作为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的首批试点区,朝阳区2019年将对标伦敦、纽约等服务业发达地区,推动开放“3.0方案”落地。依托重点功能区和优势行业,探索新的开放路径,进一步放宽信息服务、健康医疗等新兴行业外资市场准入。这是记者1月9日从朝阳区第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2019年,朝阳区将深入挖掘新一轮开放中的需求,借鉴国内自贸区以及纽约、伦敦等服务业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推动开放“3.0方案”落地实施。方案进一步放宽信息服务、健康医疗等新兴行业外资市场准入,率先引进一批跨国企业,并推动现有大项目企业能级提升。

    方案显示,朝阳区将采用“产业开放+园区开放”的新模式,在北京CBD、国家文创实验区、中关村朝阳园、奥林匹克中心区四个功能区,依托其空间承载力强、国际化要素集聚、产业定位清晰等优势特点,率先落地新业态、创新服务新模式。

    在服务企业上,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完善“一网通办”的政务服务,深化企业“服务包”制度;提升外商投资便利化程度;营造国际人才发展良好的政策环境,重点在户籍、居留、住房、医疗保障、子女教育等配套政策实施中给予倾斜,进一步完善区域金融供给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