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关注区两会|胜利电影院将变身非遗剧院
  • 关注区两会|胜利电影院将变身非遗剧院

    时间:2019-01-10 04:16: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坐落在西四的胜利电影院,将变身北京市第一家非遗剧院。这是记者1月8日从西城区了解到的。

    胜利电影院是京城著名电影院之一,曾与长虹电影院、首都电影院等一批老影院撑起北京电影市场。进入新世纪以后,老电影院的影厅规模、设施设备难以满足市场需求。2009年,胜利电影院除保留一大一小两个放映厅之外,其余面积都转而成为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对外开放,成为部分非遗传人的工作室和部分非遗项目的展览展示场所。

    非遗剧院就在现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基础上建设。2017年底,西城区文化委员会启动非遗展示中心深化改造项目,对其进行整体规划和功能调整,拟改建为集“演”“展”“传”“记”“阅”五大功能于一体的西城区非遗剧院。

    “演”,即设非遗剧场,通过组织开展演出活动,对西城区表演类非遗项目进行专场或集合类展示。“展”,是通过展陈、展览的形式,全方位展示西城区非遗资源。“传”,即开设非遗项目传承基地,解决目前部分项目传承场地缺失现象。“记”,是非遗剧院将设有录音棚、录像厅室,对非遗项目及传承人进行音频、视频资料留存。“阅”,设置专门阅读空间,重点展售非遗项目书籍,成为集中查阅非遗书籍的场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