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顺义首个浅山区郊野公园年内竣工
  • 顺义首个浅山区郊野公园年内竣工

    时间:2019-01-09 02:24: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顺义区人大五届五次会议1月8日开幕,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顺义区在全市率先出台《积极参与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北京筹办任务工作方案》,到2021年底前,全区每名中小学生至少掌握1项冰雪技能活动,学生覆盖率达到100%。此外,在园林绿化方面,北京市第一个浅山区郊野公园——舞彩浅山郊野公园一期项目将于今年底竣工,主打运动休闲、修身养性、健康养生等特色。在产业发展方面,北京奔驰汽车投产的新能源汽车生产线将在年内建成投产,预计2019年10月首辆新能源车下线。

    冬奥

    每名学生掌握至少1项冰雪运动

    据了解,顺义区在全市率先出台《积极参与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北京筹办任务工作方案》,为顺义冰雪运动开展提供了政策上的支持和保障。顺义将继续创建冰雪运动特色校,在全区中小学生中开展冬奥知识普及宣传和冰雪项目技能培训。到2021年底前,全区每名中小学生至少掌握1项冰雪技能活动,学生覆盖率达到100%。同时发挥区内滑雪场场地优势,建设滑雪、嬉雪、滑冰三位一体的户外冰雪运动场地。

    此外,顺义区还将培养和建立为残疾人服务的体育健身指导队伍,建设和改造一批社区无障碍体育健身基地。到2021年,累计培养100名为残疾人服务的体育健身指导员,建设和改造30个社区无障碍体育健身基地。

    据悉,目前顺义区已连续举办了四届市民冰雪欢乐季,开展20多项次区级冰雪赛事和活动,组织全区19个镇、6个街道的3万多名零基础市民在莲花山滑雪场、乔波滑雪馆等7处冰雪场地免费体验冰雪活动。全区76所中小学8.2万人次参加体验课,拉开了全区40万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序幕。

    绿化

    舞彩浅山郊野公园一期年底完工

    北青报记者从顺义区人大五届五次会议获悉,北京市第一个浅山区郊野公园——舞彩浅山郊野公园一期项目将于今年底竣工。舞彩浅山郊野公园一期项目占地面积近3000公顷,将建设成为以运动休闲、修身养性、健康养生为特色的综合型山地郊野公园。

    根据规划,舞彩浅山郊野公园按山区、平原划分为两期实施,舞彩浅山郊野公园(一期)项目,位于顺义区木林镇、龙湾屯镇。据介绍,建设项目包括三十处景点、五条沟谷,以及山体绿化、步道沿线绿化、雨洪收集和电力配套等。现阶段,工程整体形象进度已完成约62%,预计于2019年年底完工,建成后将大幅度提升浅山核心区整体景观效果。

    北青报记者从顺义区获悉,到2020年,浅山区将实现生态环境宜人,农民收入和农村基础设施显著提升,旅游休闲、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慢文化特色初步确立的目标。舞彩浅山将成为首都重要的新型城市功能区,农村发展、生态建设和富民惠民协同共进的样板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特色文化体验区。

    产业

    奔驰新能源汽车10月顺义开跑

    选址赵全营镇的北京奔驰汽车投产的新能源汽车生产线将在年内建成投产,目前,该项目整体进展顺利,预计今年10月首辆新能源车下线。

    据了解,在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领域,顺义率先实施新能源汽车发展扶持政策,构建起了全方位服务体系。围绕智能新能源汽车的研发设计、整车制造、核心零部件、智能网联等全产业链领域形成了产业基础,具备了领先优势。

    预计到2025年,顺义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将实现工业总产值2500亿元,培育百亿级领军企业5家,新能源整车产能规模达到30万辆以上,加快打造创新能力强、产业化水平高、配套设施完善、示范应用领先的新能源智能汽车生态产业示范区。

    作为北京的工业强区,顺义提出构建“3+4+1”的主导产业体系,明确提出除了重点发展新能源智能汽车、第三代半导体、航空航天创新型产业外,提升发展临空经济、产业金融、商务会展、文创旅游四大现代服务业,着力构建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围绕这三大创新型产业集群,顺义将制定实施智能制造三年行动计划,深入研究产业发展规律,加速布局完善上下游产业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