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近百家庭受邀赏北京新春音乐会
  • 近百家庭受邀赏北京新春音乐会

    时间:2019-01-15 18:2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国传统佳节一向有合家欢的传统,一年一度在农历小年上演的北京新春音乐会将于1月28日登台人民大会堂。今年北京新春音乐会将邀请30个在京的台湾同胞家庭,以及“一带一路”国家在北京的工作人员和普通读者等66个家庭欣赏音乐会。

    北京新春音乐会由北京市委宣传部作为指导单位,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机构主办,今年已是第十五届。北京新春音乐会历来也有公益活动传统,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正值《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音乐会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邀请30个在京的台湾同胞家庭,在小年夜走进大会堂听音乐过小年。台商代表陈艳媚接受了赠票,“我自己是台湾本省人,祖上在台湾13代,到我这代一个人来到北京打拼,很想扎根在这里。”她兴奋地说,“两岸同胞心灵相通,尤其是在文化与艺术上,到时候艺术家们唱的歌一定能打动我。”

    本次音乐会在歌曲设置上也带有民族风情和地域特色,在亲情篇、友情篇、乡情篇和幸福篇四大篇章中,有充满台湾风情的《阿里山的姑娘》,也有蒙古族风情的《赞歌》,歌唱家黄华丽还将演唱京腔京味的《故乡是北京》。届时,全部歌曲由中国电影乐团现场演奏。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韩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