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水立方杯京港高校游泳邀请赛圆满举办
  • 水立方杯京港高校游泳邀请赛圆满举办

    时间:2019-01-15 18:2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月7日电 (记者 尹力)“2019年水立方杯京港高校游泳邀请赛”于日前圆满举办,来自京港两地的百余师生参加了赛事。现场首次使用了水立方自主研发的赛事可见引导光源技术,提升了选手的参赛体验。

    日前,来自香港中文大学代表队、首都体育学院代表队、北京工业大学代表队、北京师范大学代表队的百余名师生参加了由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指导,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北京水立方游泳俱乐部有限公司承办,香港番禺工商联谊会协办的“2019年水立方杯京港高校游泳邀请赛”。

    本次赛事也是新年伊始水立方举办的首项群众赛事,旨在增强京港两地体育文化交流及相关产业的发展,丰富京港两地高校间的交流访问,展现两地青年风貌。

    比赛当日,简短的开幕式后,各校代表队互赠礼物,小小的礼物增进了京港两地高校师生的感情,加深了水立方与香港同胞的联系。

    比赛中,首都体育学院代表队包揽了男子50米蛙泳、男子50米自由泳、女子50米蛙泳、女子50米自由泳4个单项第一,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的参赛运动员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比赛现场首次使用了水立方自主研发的赛事可见引导光源技术,提升了选手、观众的参赛体验。

    紧张的竞技项目后是趣味互动游戏,包括考验队员协作能力的水中团体拔河和皮划艇活动。这个环节充满了学生们的欢声笑语,让京港两地高校学生在游戏中更加了解彼此,建立了友谊,增进了感情。

    众所周知,水立方是一座由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华人捐资建设的奥运场馆,来自107个国家和地区的35万余名港、澳、台、侨同胞参与了场馆捐资建设活动。从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至今,水立方不断优化场馆功能和运营水平,充分实现了对奥运遗产的有效再利用,成为奥运场馆赛后利用的典范。

    2019年,水立方将启动2022年冬奥会场馆改造及南广场群众冰场的建设工作,变身成为“冰立方”,实现“冰水转换”的双奥场馆运营模式,这也是奥运历史上的一次独特创新。(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