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顺义区委书记高朋:建设业强城优生活美的平原新城
  • 顺义区委书记高朋:建设业强城优生活美的平原新城

    时间:2019-01-17 06:51: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2019年顺义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落实总规赋予的功能定位,在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中实现更大作为。

    服务好中国第一国门,建设港城融合的国际航空中心核心区。首都国际机场作为大型国际航空枢纽、亚太地区重要复合枢纽,服务于首都核心功能。顺义将全力保障机场周边安全稳定,加快环境建设和城市化进程,为国家政务活动营造良好环境;配合完善首都国际机场功能,加快城际铁路联络线北延等轨道交通建设,进一步加强首都机场集团、国航等航空相关企业服务;巩固提升临空经济质量,提高天竺综保区对外开放水平,加快新国展二三期建设,推进港城融合,高标准建设国际化社区,服务好首都国际交往功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国家标志性工程、国家发展一个新的动力源,顺义坚决配合东航、南航等航空公司按时顺利转场投运,全力支持服务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和综保区建设需要什么,顺义就支持什么。

    发展好北京重点平原新城,建设城乡协调的首都和谐宜居示范区。积极承接中心城区适宜功能产业人口,既是总规赋予的职责使命,更是顺义加快自身发展的重大机遇。在做好东城区保障房、城市学院三期等承接项目基础上,继续引进中心城区科技、金融、会展等产业和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加快提高综合承载力,在提高新城吸引力的同时,改善提升顺义市民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水平。完善通怀路、M15东延等东北部路网,加快友谊医院顺义院区建设,新建57个村卫生室,推进8所学校建设,优化生态环境,推进PM2.5持续下降,森林覆盖率达到31.1%。

    打造好创新产业集群示范区,建设创新引领的区域经济提升发展先行区。编制实施面积达100平方公里的创新产业集群示范区规划,聚焦发展新能源智能汽车、第三代半导体、航空航天三大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产城融合、职住平衡、宜居宜业的新型产业园区。完善中试测试等公共服务平台,积极发展科技、金融等生产性服务业,建设智能工厂、绿色工厂、云工厂,推动三城科技成果在顺义加速转化和产业化,实现奔驰新能源项目10月投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市场准入、项目审批、经营发展环节,落实服务包制度,利用已上线的“顺手办”掌上政务服务新平台,尽快实现自助办、马上办、就近办、全通办。本报记者于丽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