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长城脚下世园会倒计时100天 国际参展方数量史上最多
  • 长城脚下世园会倒计时100天 国际参展方数量史上最多

    时间:2019-01-19 20:2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1月19日,北京世园会迎来倒计时100天。图为正在建设中的国际馆。

    图为正在建设中的中国馆。

    图为商业配套之一的世园酒店效果图。

    中新网北京新闻1月19日电(记者 尹力)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下简称北京世园会)于1月19日迎来倒计时100天。目前,已有俄罗斯、英国、美国、日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气象组织等110个国家及国际组织明确参加世园会,创下A1类世园会国际参展方数量最多的记录。

    “长城脚下的世园会”迎八方来客

    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由国际园艺花卉行业组织――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举办的国际性园艺展会,也是国际级别最高的世界园艺博览会。作为一个非贸易型展会,世园会利于提升举办城市的旅游业知名度、基础设施及规划布局,为当地带来巨大的国际影响和综合效益。因此吸引了全球许多城市积极申办,至今已在欧洲、美洲和亚洲国家举办了30多届。

    今年的世园会将于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市延庆区举行,这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中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国际性博览会。

    北京世园会主题为“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以“让园艺融入自然 让自然感动心灵”为办会理念,主要场馆是由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植物馆、演艺中心组成的“四馆一心”。因园区距离八达岭长城约10公里,又被称为“长城脚下的世园会”。

    截至目前,北京世园会已获得86个国家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气象组织等24个国际组织书面确认参展,创下了A1类世园会国际参展方数量最多的记录,预计参观人数将不少于1600万人次。其中,8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将在室外参展,计划建设41个室外展园,预计全部建设工作将于3月底完成。

    从各国提交的展园设计方案来看,其中既有如日本园、印度园等以展示多彩园艺文化和生活方式的建筑园艺,还有如德国园等以表现现代园艺技术和发展成就的科技园艺,也有荷兰园一样返璞归真、强调田园本色的传统园艺,更有非洲、拉美等集中展示区域国家人文景观特色的联合展园……可谓各具特色、精彩纷呈。

    “百园之园”展奇花异草先进技术

    北京世园会依托山水林田肌理,将在503公顷土地上营建近百余个风格迥然、形态各异的“园中园”,汇聚成一片万花盛放的大花园。

    游客置身其中,可漫步欣赏世园会核心建筑景观――“如意”中国馆、“花伞”国际馆、感悟自然的植物馆、令人重拾乡间趣味的生活体验馆、“蹁跹如蝶”的演艺中心。整个园区将山、水、林、田、花等要素自然融合,勾勒出一幅诗意的山水田园画卷,打造让人流连忘返的世外桃源。

    其中,作为北京世园会最重要的标志性建筑,名为“锦绣如意”的中国馆,将以展示中国园艺为主。其最大亮点是主张建筑与环境、场地、文脉相结合,大部分展厅覆盖在梯田之下,与大地景观融为一体,且减少建筑对园林的干扰;屋盖下展示着来自全国各地的奇花异草,像一个花团锦簇的巨型温室。

    对于普通游客而言,世园会是世界各国园林景观、奇花异草的大联展,让人足不出园即可欣赏中国特色花卉、乡土花卉、自育新优花卉共1200多品种,其中包括岩青兰等野生花卉20余种、牡丹、芍药等传统名花40余种、自主知识产权花卉40余种、鬼针草等40余种国外新品种等,加之各具特色的场馆建筑,让人感受浓浓的异国风情。

    对于业内人士,世园会的意义可不止于赏花看景,更是一次对园艺行业产品技术全面了解的大好机会。小到可降解的培养钵衬、可杀菌消毒的无害种子包衣,大到自动栽植机、可自动识别叶片颜色进行采摘的机器人等,各式先进的园艺生产、物流用品和技术都将在世园会上“一展身手”。

    保障游客“吃得上、住得下、玩得好”

    针对旅游场所挤、累、等、饿的传统问题,北京世园会在保障游客游览舒适度方面做了一系列工作。

    票务方面,北京世园会根据不同时间段和售卖对象设置不同票种,将实行全程预约,依据大数据分析每日入园人数和特点,预判并做相应引导。

    值得一提的是,世园会特别设置了“跨夜票”,即会期当日16时后入园的游客,第二天无特殊情况下可继续入园参观,以游得尽兴。

    餐饮方面,延庆区引入多家“老字号”落地,同期提升改造当地特色商业街区,在世园会周边10公里范围内,提供约350家餐饮企业2.2万个餐位,制作就餐引导图,为游客提供用餐指导及建议,避免会时峰值就餐拥堵。

    住宿方面,该区专门制定了针对世园会的接待能力提升行动计划,会期内,延庆全区住宿业床位总量可达4.1万个,其中,中高档床位7500个、一般住宿业7100个床位,乡村旅游床位约2.6万个。

    长达160多天的会期内,北京世园会将密集举办2500场文化活动,包括180场花车巡游活动。园内还将展示新一代5G通信技术在远程医疗、无人驾驶、无人物流等多个行业的创新型应用示范。

    届时,游客可体验机器人讲解员、机器人咖啡师和保洁员提供的优质服务。正在开发的“一部手机游世园”APP也将上线,游客可实现吃、住、行、游、乐一条龙式的全程智慧游览。

    北京世园会还将通过虚实结合的技术手段,以中国奇幻题材“山海经”为内容主题,构建“光影森林”,将夜晚的园区打造成为全景舞台,为游客奉献一场感官盛宴之旅。(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