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警方摧毁一条从南美运输中国内地及香港的毒品走私通道
  • 警方摧毁一条从南美运输中国内地及香港的毒品走私通道

    时间:2019-01-19 20:2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警方重拳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取得成效,2018年共刑事拘留涉毒嫌疑人1246名、同比上升2%,缴获各类毒品71.71公斤(折算精制毒品)、同比上升17.2%。警方还与多部门协作,摧毁一条从南美走私转运中国内地及香港的毒品走私通道。

    记者近日从北京警方获悉,2018年9月中旬,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会同北京海关缉私局,联手广东、河北、福建、香港四地警方,破获特大跨国走私可卡因案,打掉一条从南美中转北京,转运广东、香港的走私通道,缴获可卡因24公斤。这是近年来北京市首次“多部门协作、跨地区作战、全链条打击”破获的特大跨国走私可卡因案件。

    另一起涉毒典型案例是2018年11月底,北京警方重拳出击,多警种联动,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跨省运输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毒品冰毒、氯胺酮1公斤,斩断了一条从四川进京的特大毒品运输线。

    北京市禁毒委副主任陶晶表示,警方主动适应新时期首都毒情形势变化特点,强力推进“智慧禁毒”建设,全方位提升禁毒智能感知、立体防控、快速处置、精确打击和便捷服务能力。

    同时,警方还建立了“毒嫌调控”集中研判机制,创新建立集群式打击模式,通过队所联动、捆绑作战的工作模式,开展了联合扫毒,有效净化了首都社会治安环境。

    北京市禁毒办健全完善了公检法联席会议制度,形成了惩处首都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整体合力,有力提升了毒品案件侦办质量。2018年,全市共判决毒品犯罪分子1118名,判处五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229名,重刑率达20.5%,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