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童乐童长项目忠孝传家活动走进石景山
  • 童乐童长项目忠孝传家活动走进石景山

    时间:2019-01-19 20:3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月15日电 (记者 杜燕)看到爷爷带病送自己上学感动地偷偷流泪、在妈妈生日时送上蛋糕、为生病的爸爸递杯热水……今天,北京市石景山区的老人们与孩子们一同分享了生活中的忠孝小故事,以增进祖孙关系,传承忠孝文化,建设和谐家庭、和谐社区。

    记者从北京市石景山区了解到,这是在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文化活动中心启动的上善公益童乐童长项目忠孝传家活动。活动中,社区老人与孩子们一同分享了生活中的忠孝故事。今年83岁高龄的张爷爷说自己是一名癌症患者,多次开胸手术,但依然健康而乐观的生活,源于孝顺的儿女和谐的家庭,“孙女把我所获证书整理并拍照,说要把励志精神作为传家宝传承下去,让我倍感暖心。”

    孩子们则分享了许多生活中的小故事,比如在妈妈生日的时候偷偷给妈妈买了巧克力蛋糕、在爸爸生病的时候为爸爸拿药和热水、看到爷爷带病送自己上学的时候感动而偷偷流泪……

    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华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文化凝炼而成的社会道德准则,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灿烂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倡“忠”,就是热爱祖国,忠于职守;提倡“孝”,就是孝敬父母,尊老敬贤,这些在传统文化占有重要之地。举办此次活动就是要倡导居民传承忠孝文化,建设和谐家庭、和谐社区。

    据悉,“童乐童长”项目是苹果园街道、金苹果社会组织联盟共同打造的儿童成长品牌项目,主要通过授课、讲座、体验、互动的方式,并结合传统文化,根据各社区、学校受众人群、硬件条件等制定不同实施形式,助推少年健康成长。(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