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全国名茶鸟巢“打擂” 获奖茶品将封存30年
  • 全国名茶鸟巢“打擂” 获奖茶品将封存30年

    时间:2019-01-19 20:3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月17日电(记者 尹力)第二届鸟巢茶王赛暨第七届北京国际斗茶大赛颁奖典礼日前在鸟巢文化中心举办。评委会在白茶、坦洋工夫、水仙、肉桂、大红袍五个茶叶品类共200余款茶品中,分别评出各品类的茶王、特别金奖、金奖。6种获奖白茶将被封存在鸟巢,待30年后再开启。

    以“茶和天下,茗香满巢”为主题的第二届鸟巢茶王赛暨第七届北京国际斗茶大赛,于2018年12月在鸟巢文化中心举办,由国家级茶叶权威专家组成的评委会与大众评委按规定程序对参赛茶品进行了审评。经过激烈角逐,五个茶叶品类共200余款茶品中,各品类均决出1个茶王、2个特别金奖、3个金奖。

    其中,白茶茶王为福建省周宁万和贸易有限公司产品、水仙茶王为永春县法云云端生态茶业有限公司产品、肉桂茶王为武夷山咏甘华岩茶厂产品、大红袍茶王为武夷山牛栏坊产品、坦洋工夫红茶茶王为福安市金福龙茶业有限公司产品。

    据大赛专家评委介绍,本届鸟巢茶王赛的评选按茶类依品种划分,内容以品质构成因子为标准,评选重点仍在形色香味,即观外形、闻香味、察汤色、尝滋味。这次参赛茶品从外形、香气、汤色等方面来看,进入决赛的茶品质量都比上届有所提高,选出来的茶王可以代表中国一流茶叶水平。

    颁奖典礼上,鸟巢茶出品方还与福建省福安市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未来几年内,双方将推出坦洋功夫红茶系列优质产品,并在鸟巢设立红茶展示空间,借助这一国际文化交流平台,多举措推广中国红茶文化。

    已有百年历史的坦洋工夫红茶为福建三大红茶之首,1915年荣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产品远销英国、日本、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面对国内外红茶市场的激烈竞争和严峻形势,福建省福安市政府挖掘茶文化资源,内强素质抓品质巩固,外树形象促品牌提升,开始了重振百年名茶的复兴之路。(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