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海淀办微庙会 引入非遗文化增节日气氛
  • 海淀办微庙会 引入非遗文化增节日气氛

    时间:2019-01-19 20:3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月19日电 (记者 杜燕)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充满年味的“传统文化微庙会”走进北京市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并将非遗文化引入活动中,让居民跟着非遗传人制作剪纸和面人、品尝京味小吃、体验趣味游戏。

    金猪迎春辞旧岁,万事如意贺新年。为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提炼党群服务项目经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党聚民心共赢未来”2018年北下关街道党群服务结项总结会暨五塔寺社区新春联欢会在京举行。会上,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18年度“北下关社区党群活动专项”开展情况。

    社区活动丰富多彩,社工、居民中更是“藏龙卧虎”。在社区文艺演出中,社区舞蹈队带来《苹果丰收》、社工等带来武术表演《翻子拳》、两位相声演员带来《出口成章》……当天,社区主任还为火凤凰舞蹈队和球友乐羽毛球队授旗,预祝两支队伍新一年取得更好成绩,并鼓励更多居民加入社区文体队伍。

    “过了腊八就是年”。在文艺演出后,充满年味的“传统文化微庙会”登场。本次活动中,惠泽社工事务所将非遗文化引入其中。居民们跟着非遗传人现场制作剪纸和面人、品尝京味小吃、体验趣味游戏,令人们在家门享浓浓年味儿。(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