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先“知”为快!北京世园会将带来怎样的智慧体验?
  • 先“知”为快!北京世园会将带来怎样的智慧体验?

    时间:2019-01-22 02:02: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记者阳娜、魏梦佳)5G通信技术、三维打印技术、植物基因实验室、虚拟立体视觉……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北京世园会)即将到来,这场盛会在展示各国奇花异草、珍稀植物的同时,还能给人们带来怎样的智慧体验?先“知”为快,记者就此进行采访、梳理。

    北京世园局信息化部副部长郭子亮介绍,在本届世园会上,大数据与互动技术、实体空间相结合,将为游客带来科普教育和AR玩法等一系列前沿科技类服务,以更加多姿多彩的方式与游客互动,打造科技文旅的创新型体验示范。

    例如,在自然生态展示区,北京世园会将带来一场科技文化与自然景观相融合的视觉盛宴——“奇幻光影森林”:以中国奇幻题材《山海经》为内容主题构建的“光影森林”,依托虚拟视觉与人机互动技术,把夜晚打造成为新颖展示与交互的全景舞台,让人们穿越时空开启一场奇幻光影世界的互动体验。

    “白天依托AR技术,可以在这里体验到神兽的复活与绚丽的表演;夜间将体验到五彩斑斓的灯光装置与自然生态环境相结合的奇幻世界。”郭子亮说。

    北京世园会核心区面积503公顷,各国各地场馆、展区众多,该怎么玩?去哪玩?

    据悉,北京世园会将整合各种会展、旅游、服务等各类资源,让游客能“一部手机游世园”,游览更加方便。这一正在开发建设中的手机端App将实现吃、住、行、游、乐一条龙式的全程智慧导游,通过此系统,游客可以查询交通、天气、门票,提前规划游览展园计划,也可在游览过程中识别“奇花异草”,还可利用其找展区、找餐厅、找厕所、找车位等。

    北京世园局副局长叶大华表示,北京世园会将以物联网和新一代5G通信技术为“神经”,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为“大脑”,将世园会从传统的园林艺术展示舞台,变成人、科技、自然与文化有机结合的和谐环境。

    届时,人们可以看到5G在远程医疗、无人驾驶、无人物流和无人机等方面的创新应用;世园会服务人员中,将出现一些机器人的身影,他们有着不同的“任务”:机器人讲解员、机器人咖啡师、机器人保洁……

    共赏一个百园之园,共享一次智慧体验。在各大主要场馆和建筑中,也蕴藏着不少科技“智慧”……

    ——生活体验馆内,玻璃幕墙表面通过三维打印技术模拟缥缈、流动的云层,让室内丰富的公共展示能够与街巷中人的活动融为一体;

    ——妫汭剧场采用ETFE彩色膜结构的屋面与周围景观相得益彰;

    ——植物馆的数字展厅,将运用声光电技术和艺术手段,给人们带来沉浸式互动体验,让你置身其中犹如来到一个红树林水下世界……

    智慧体验,敬请期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