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顺义冰雪温泉欢乐季亲子主题活动“探秘顺义”
  • 顺义冰雪温泉欢乐季亲子主题活动“探秘顺义”

    时间:2019-02-07 20:1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月29日电 (记者 杜燕)看昆虫、尝美食、滑冰梯……第四届北京顺义冰雪温泉欢乐季亲子主题活动“探秘顺义”趣味盎然,让孩子们在冬日体验从自然到人文的难忘之旅。

    第四届北京顺义冰雪温泉欢乐季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顺义区人民政府指导,顺义区委宣传部、顺义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本次“探秘顺义”亲子主题活动围绕顺义冬季旅游资源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游览活动,活动通过亲子互动广播微信公众号共征集到10组家庭,活动主要围绕MK魔界爬行动物主题亲子公园、河北村民俗文化体验园、北京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等三个适合亲子游的景点代表,分别从自然科普、民俗文化、冰雪运动三大主题展开丰富多彩的游览活动及互动游戏。

    魔力世界探索爬行动物的奥秘

    热爱大自然是孩子的天性,活动第一站的主题是自然科普,让孩子们体会地球大家庭中生命形式的参差百态。北京市顺义区MK魔界爬行动物主题亲子公园,占地面积140亩,是全国唯一一家以科普爬行动物知识、传播爬行动物文化以及餐饮、购物于一体的主题亲子公园,园内饲养了一百多个品种,一千多只爬行动物。

    稀奇古怪的爬行动物让小朋友们目不暇接,在馆长老师的讲解和协助下,勇敢的小朋友还与蜥蜴等动物亲密接触;在鹦鹉馆,小朋友们尝试喂养它们;昆虫馆里,专家教给小朋友制作昆虫标本,并让孩子们近距离观察不同种类的昆虫,了解昆虫身体结构特征,对比昆虫各自的形态,找出它们身上的不同点,发现大自然神奇的创造力。

    民俗文化传承国学精髓

    告别自然之旅,孩子们又迎来了人文之路,亲子活动的第二站是河北村民俗文化体验园。极具民俗特色的“三八”大席,让小朋友们大快朵颐。

    一饱口福之后,小朋友们游览了乡情村史陈列馆,看“农耕岁月”“农家生活”“民间习俗”“度量衡具”“时代印记”“钱币证契”和“童年记忆”等,石磨、锄头、镰刀、粗布和铜钱等这些刻有历史烙印的老物件让小朋友们在好奇中体味历史变迁。

    “小小书法家”的私塾课堂上,书法老师耐心讲解书法的奥秘,小朋友们争写“福”字并交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

    冰雪运动助力北京冬奥

    最后一站的主题是冰雪运动,小朋友们来到北京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水奥雪世界,这里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艇、皮划艇和马拉松游泳项目比赛场馆,总面积约1.62平方公里,是全球唯一集激流回旋和静水于一体的国际顶级水上场馆。

    如今,这里有超大雪滑梯、雪地摩托、蚂蚁特工队等多种多样的嬉雪项目。小朋友们滑雪、滑冰玩得不亦乐乎,还通过努力赢得“小勇士”荣誉证书。

    据悉,第四届北京顺义冰雪温泉欢乐季是顺义区积极响应2022年冬奥会“三亿人上冰雪”号召、促进冰雪运动普及发展的有力实践;是将全域旅游发展理念融入旅游产业发展大局,实现“3+4+1”产业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欢乐季活动挖掘顺义冬日旅游文化品牌的活动内涵及价值,丰富市民生活、塑造城市形象。(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