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武清果蔬”开拓京津市场 发布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 “武清果蔬”开拓京津市场 发布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时间:2019-02-07 20:2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月29日电 (记者 杜燕)一直以来,蔬菜产业都是天津农业发展中的重要支柱产业,天津市武清区作为“京津鲜菜园”,推出“武清果蔬”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将更快速、更高效地为京津冀地区消费者输送新鲜即食、营养健康的水果菜。

    今天,记者从“武清果蔬”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地处京津冀核心区域的天津市武清区大力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建设,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创新农业经营方式,加强特色农产品品牌推介。2018年新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00余家,积极引进小麦公社、稻香村等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入选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全区现代都市型农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武清区副区长徐继珍在发布会上对该区创新发展“水果级”蔬菜绿色核心竞争力的优势进行概括。她称,古运河千年的流淌沉积,形成武清独特的天然砂性土质――饱含深层呼吸和高价值营养,孕育武清水果级蔬菜的天然鲜食品质。

    徐继珍表示,该区致力打造“京津菜篮子”精品工程,以品牌经济为引领,带动全区农品增值。此次打造“武清果蔬”区域农产品公用品牌,是该区农业品牌发展道路上的一座里程碑。下一步,该区将继续深入实施农产品品牌化发展战略,以“企业为主、市场导向、政府推动”为原则,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发挥特色产业优势,推进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市场化运作,培育一批在全国“立得住、叫得响、卖得好”的农产品品牌。

    当天,“武清果蔬”品牌形象宣传片首次发布。武清果蔬代言人――“武小鲜”通过3D动画巧妙的融于果蔬生长实景中。亲切可人、健康满满的形象快速传递给每一位消费者。

    发布会上,武清区明星产品“小兔拔拔”水果萝卜的董事长张书义分享了品牌打造一年来在品牌推广、渠道销售及促进田水铺村农民增收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国内资深品牌孵化公司天下星农CEO胡海卿对武清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战略规划进行了创意解读。

    当天,50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前来洽谈合作,北京农信通集团、美菜网、正大景瑞、盛千农业、广心园有机农场、台湾颖霖集团、中国供销海实集团、葡先生科技、北京乐万家慧农科技有限公司、国安社区为代表的多家合作渠道与“武清果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包括设立“武清果蔬”品牌农产品武清营销中心,以多层次、多方面的合作促进“武清果蔬”品牌农产品开拓京津市场。

    中国合作经济协会会长、原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孙中华,武清区人民政府区长戴东强,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王智毅,武清区常委、宣传部部长薛梅等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