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洗车盒子”年内布点300处
  • “洗车盒子”年内布点300处

    时间:2019-02-14 17:5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近日,被用户昵称为“洗车盒子”的移动洗车整装设备亮相丰台大红门桥西北角集美家居停车场,在这个洗车非常难的春节前后,无人值守的“洗车盒子”拯救了不少车辆的“面子”。目前,“洗车盒子”大范围布点已经启动,首批20处站点,将于4月份进入加油站,年内预计将在全市加油站、较大型社区以及商圈等地布点300处。

    今天早晨,记者在现场看到,长约10米,高有4米多的移动洗车整装设备就像一个“大盒子”。随着栏杆抬起,一辆汽车直接驶上“大盒子”前的坡道,钻进盒子中。

    “停车已入位,请确保收回后视镜……”随着提示音的响起,细碎的水雾从盒子内部喷出,车子表面形成一层小泡沫膜,之后车辆缓缓向前移动,十几秒钟后高压水雾喷了出来,很快车辆就被冲干净了。等驶出出口时,经过强力吹风汽车已经干爽洁净了,整个过程仅持续了3分多钟。

    “春节前,大部分洗车点都关门歇业了,仅有的几个也涨到了80元,还得排长队,等一个多小时也搞不定。后来,听朋友介绍,才来这里。真是方便,扫下二维码就能洗车,车一过就干净了。”一位司机说,这已是他第二次来“大盒子”洗车了。

    中汽嘉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姜建清告诉记者,想使用“洗车盒子”,可直接在手机微信客户端关注“慧洗个车”公众号,也可以到现场扫二维码,然后,按照服务提示注册,并选购洗车卡即可获得相应的服务了。

    姜建清说,“洗车盒子”不但方便,而且特别省水。洗一辆车才用20升,不到传统洗车耗水的七分之一。从春节期间试点的运行情况看,高4米,可配备10吨水的“洗车盒子”储水层,一周时间,才消耗掉3吨左右。所以,从4月份,“洗车盒子”全面推广时,盒子高度将降至3米,并增加自动门,最大限度减少高压水洗环节水雾的飘逸和噪声对周边的影响。在二层的中水储存层内,中水在这里实现了闭环循环,几个水柜间有4层过滤设施,处理后的中水完全达到洗车要求,也不会出现污水横流的现象。

    “至于‘洗车盒子’收费价格,只能用非常便宜来形容。”姜建清告诉记者,因为是互联网+模式,采用无人值守,后台汇总的设备运行方式,一个人可以巡管十多个洗车站点。期间,每周派人补充一次中水、洗涤液,再清一次淤泥就行了。大大降低了人工成本后,洗一次车只用25元。而且布点中还可以和加油站、银行、商超等联合搞让利活动,让市民享受最大限度的优惠。

    当然,新开发的“洗车盒子”也不是没有缺点,比如无法清洗车内,车身上的树脂、鸟粪、胶泥等顽固污渍等难以彻底清洗掉,这需要在后续科研中慢慢解决。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孙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