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春节游园进入高峰期
  • 春节游园进入高峰期

    时间:2019-02-14 18:0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今天上午,市属公园及园博馆迎来春节假期的游园高峰,“游园贺春、花卉迎春、文创闹春、冰雪嬉春、文展品春”等主题游园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走进公园,度过一个京味儿十足的新春佳节。

    据市公园管理中心统计,今天上午10时,市属11家公园实时在园游人数达4.58万人,这也是今年春节假期同时点游园人数的最高值。市属公园中的室内展览、园林文化与室外火热的冰雪活动成为市民和游客的最佳休闲去处。预计今天将有40万市民游客走进公园“原汁园味”过大年。其中,历史名园的春节游园活动更成为冬季旅游的热点项目,室内赏花、观展成为热门。

    记者今天在中国园林博物馆看到,这里举办的“纳福迎春”元宵节文化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前来参与,人们在这里赏花艺、看年画、观灯彩、学非遗、听民乐。苏州桃花坞木版年画、岭南特色的造型灯彩悉数亮相,观众可以在欣赏姑苏、岭南园林风景的同时,观赏当地民俗艺术精品。

    另外,景山公园《寿皇殿历史文化展》、《关帝文化展》春节假期也正常开放,寿皇殿景区预约游客数量是平日的一倍。香山公园除了举办登高祈福活动,还新增了《北京西山永定河文化带文化巡展――西山文脉》展览,供游客在游园时品读香山历史文化。玉渊潭公园里最热闹的地方是西湖南岸木屋群的“春节花市”活动区,寓意新年红红火火、富贵吉祥的仙客来、蝴蝶兰等30余种近千盆年宵花受到游客的欢迎。

    记者了解到,为了应对游园高峰,部分市属公园昨天便已在高峰时段开启了单行“限流模式”。颐和园两梅展展厅自9时开始启用了单行线、展厅限流等措施。陶然亭公园4个门区共增加8至10个售票窗口,增派安检人员负责各门区的安检工作,遇大客流时打开门区临时出口疏散游客。北京植物园门区及主要景区比较平稳,但温室内的珍稀品种兰花展区、盆景园内的国兰展区也从上午开始出现游客排队现象。公园建议游客在以上区域赏花时注意错峰,避免长时间等待。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左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