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北京迎来今冬最大范围降雪
  • 北京迎来今冬最大范围降雪

    时间:2019-02-16 17:4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2月14日电 (记者 于立霄)14日中午时分,雪花洋洋洒洒在北京远郊区及城区飘落。这是今冬以来京城降下的第三场雪,降雪范围广、持续时间长。

    北京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张琳娜介绍说,受低压槽影响,早晨5、6时许,此轮降雪率先从北京西部、北部的山区展开,延庆、密云、怀柔等地降雪明显,局部地区达到中雪,降雪量为2至5毫米。从午后开始降雪向城区发展,降雪明显。

    一场降雪让朋友圈兴奋起来,京城各大公园景区成为摄影爱好者拍照的取景地,网友们纷纷晒出一幅幅雪景图、雪花图。北海公园的白塔和红墙在白雪映衬下,魅力无穷;雪衣下的故宫,古朴宁静,穿越感十足;什刹海的湖景被积雪覆盖,靓丽无限。

    大年初十的京城年味依旧,街头的火红灯笼与皑皑白雪相得益彰,一派喜庆祥和的景象。憨态可掬的生肖猪与飞舞的雪花相映成趣,尽显冬日美景。

    2月14日正值西方的情人节,遇上北京下雪,不少网友兴奋地说:“北京又下雪了,情侣们可以一起白头啦”,“情人节飘雪,增添不少浪漫氛围。”

    据张琳娜介绍,随着偏南风的进一步输送,北京城区飘雪将持续至14日傍晚,预计在入夜后降雪会逐渐减弱至结束。

    据气象专家介绍,近两年,北京地区冬季降雪偏少,今年北京降雪与去年相比略有改善。此轮降雪过程结束后,北京地区降水量将接近常年同期水平。

    北京气象台预测显示,此轮降雪过后,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北京将迎来持续大风天气,预计风力在四五级,阵风可达七级。受风寒效应影响,体感会非常寒冷。未来一周内气温将逐渐回升,到18日、19日,最高气温可回升至6℃以上。(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