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全国两会用车“全面体检” 新能源车比重增加
  • 全国两会用车“全面体检” 新能源车比重增加

    时间:2019-02-18 07:35: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2019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2月17日开始,北京市交管部门在机动车检测场,对北汽集团准备为2019年全国“两会”服务的车辆逐一进行“全面体检”,确保“两会”用车的安全性。2019年,北汽集团总共有502辆车服务“两会”,其中还有95部是纯电动车,占比增加至10%左右。新能源车中,既有小型电动车,也有方便代表、委员集体出行的大型电车。

    2月17日8时,数十辆黑色的出租车已经整齐停放在检测场内,每辆车前挡风玻璃上都别着一张表格,检测内容包括车辆资质、外观、安全性能等内容。专业检查人员逐一对车辆进行检查,大灯、雨刷、远光灯、刹车每项都要细心检测并做记录。现场检查人员指挥司机操作大灯、雨刷等,查看是否能够正常工作。市交管局车管所检验科副科长包威介绍,相比一般验车,检查人员会更加重视检查上会车辆的安全性能。比如车辆是否配置了灭火器,车辆的刹车性能是否完好等。

    据了解,按照交管部门的要求,2019年“两会”车辆检验采取车辆上线检验,由检测场出具检验报告,同时,重点检查车辆外观、转向、制动、灯具、轮胎及车辆是否配备灭火器等。检查一共涉9大项37小项,只有全部合格才能通过,较以往的常规检查更加严格。

    北汽集团技术副经理张国栋告诉北青报记者,本次服务“两会”的车辆更加重视低碳环保,加上新采购的纯电动车,2019年总共有95部电动车上线服务,电动车比例增加到全部上会车辆的10%左右,包括大型的金龙、宇通客车,小型的吉利车。大中型车辆主要服务代表委员的集体出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